快訊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台積電法說失靈!台股盤中重挫超過千點 創歷史第二紀錄

貧困高職生圓「天文夢」踏上意外旅程 4年後收穫感動全網

一名求學時期身為高職生的網友分享,為了一圓「天文夢」,即便經濟不寬裕,仍毅然決然踏上和同學們不同的道路。示意圖/ingimage
一名求學時期身為高職生的網友分享,為了一圓「天文夢」,即便經濟不寬裕,仍毅然決然踏上和同學們不同的道路。示意圖/ingimage

夢想堅持、努力是件不容易的事,在經濟條件不佳的情況下,追夢恐怕更是異想天開。不過Dcard上卻有一位網友分享,求學時期身為高職生的自己,為了一圓「天文夢」,即便經濟不寬裕,仍毅然決然踏上和同學們不同的道路,貼近現實的心路歷程,也讓網友們看了直呼感動。

高職時期就讀日文組的原PO表示,從小沒人在意自己的成績,也沒遇到任何阻攔,然而幼年於心中萌芽的「天文夢」,讓原PO在高三下決定要放棄統測,選擇考指考,就這樣從3月至6月底自主學習,最後數甲、物理兩科達到接近均標成績。

發現全台大學部有天文組的物理系只有清大,原PO清楚自己的成績一定上不了,因此將全台物理系都填上了志願表,目標在4年後為讀天文所所需的物理基礎知識做準備,最後上了間私立大學,幸好有抽到宿舍,讓經濟狀況不佳的原PO得以去念大學。

談及大學時期,原PO在私立大學就讀大一時,因物理程度很差,老師在了解他的狀況後,會在課後為他輔導高中物理,原PO也因而愛上物理。到了大二,物理系課程已不成問題,還找到一間天文實驗室學習相關知識,寒暑假也會到天文台做天文觀測,升大四時透過老師的引薦,在中研院某院士底下做實驗,原PO坦言「這都是我在4年前高職生時想像不到的」。

不過礙於經濟狀況,大學時期原PO不僅做過大夜班,大二也決定轉學去偏鄉國立大學就讀,即使大四進到中研院院士的實驗室,最後也因生活所困出走,轉而學習半導體製程與量測。到了研究所,在和教授談論過後,原PO分別報考了物理所和天文所,沒想到雙雙如願錄取,只是經幾番掙扎,最後決定選擇物理所。

對於最後真正選擇物理所的原因,原PO並沒有說明,不過他坦言自己的求學生涯不是太順遂,「但一定是幸運的」,即便最後沒有成為4年前想成為的自己,但每個人生階段都有其困難之處,做什麼決定都沒有對錯,後不後悔也是要在努力過後才去思考。

Dcard 夢想 指考 統測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