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雲林大成商工餐飲科荷蘭國際賽 摘金奪銀閃耀返校

林汶萱糖霜餅乾展示國際大賽銀牌。記者蔡維斌/翻攝
林汶萱糖霜餅乾展示國際大賽銀牌。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縣虎尾鎮大成商工餐飲科學生陳依柔、林汶萱參加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勇奪「動態調酒」金牌及「糖霜餅乾展示」銀牌,清苦家庭學生逆爭上游到國際舞台勇奪金牌,師生表現優異技壓群雄,為雲林爭光。

榮獲金牌餐飲科學生陳依柔表示,父親從事板模工作,家境清苦,因家庭因素從桃園轉學至大成商工餐飲科就讀,對飲料調製與調酒有濃厚興趣,感謝指導老師陳碧瑩花很多時間訓練重複練習,為了把動作做到完美,要求做到最好,期望自己未來能實現開餐飲酒館的夢想。

銀牌選手林汶萱說,目前是餐飲科一年級學生,沒有學長姐比賽的豐富經驗與練習,訓練與練習過程中也曾經灰心,擔心自己無法達到老師的比賽標準,但在老師不斷的鼓勵及修正後,不斷練習終能獲獎。自己更感受到「努力的人,老天爺是不會虧待的」。更謝謝家人、學校、老師,讓自己有機會比賽獲獎,未來會更加努力往金牌前進。

動態調酒指導教師陳碧瑩說,選手最重要的是自律及耐心,學生時常利用晚上及假日時間訓練,更提醒選手比賽過程中,必須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循序漸進力求穩定的表現。糖霜餅乾展示指導教師林采瑩表示,烘焙類的展示競賽必須要有獨創性設計理念,選手必須展現出超群技藝與表達創作理念,才能在眾多選手脫穎而出。

校長雷新峯表示,雖然學生出自清苦家庭,但展現逆境上游的韌性,英雄不怕出身低,這也是大成的傳統精神,展現實力,成功超越自我,他對學生的表現同感榮耀。

大成商工學生陳依柔(右二)和林汶宣(左二)榮獲國際賽金牌和銀牌,載譽返校。記者蔡維斌/翻攝
大成商工學生陳依柔(右二)和林汶宣(左二)榮獲國際賽金牌和銀牌,載譽返校。記者蔡維斌/翻攝
依柔榮獲動態調酒國際大賽金牌。記者蔡維斌/翻攝
依柔榮獲動態調酒國際大賽金牌。記者蔡維斌/翻攝

大成商工 金牌 雲林

延伸閱讀

溫網/直落3退荷蘭對手 納達爾重返8強喊「不可思議」

雲林萡子寮漁港計畫建造跨港彩虹橋 帶動觀光重現榮景

韻律體操/瑞莎報喜 瑞星出征國際賽摘1金3銀4銅

專盯臨停未上鎖車輛2週連偷10起 雲林慣竊收押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