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逾半世紀 育民工家下學年停招未來轉型養生村

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已獲教育部同意從下學年開始停招,未來將朝開發養生村轉型。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已獲教育部同意從下學年開始停招,未來將朝開發養生村轉型。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私立育民工家已獲教育部同意從111學年度開始停招,校方今天強調師生的工作權和受教權都會受充分保障,未來校地計畫轉型開發養生村;另外,前幾年致力朝雙語國中小轉型的私立龍德家商,在轉型計畫受阻後,將從下學年度復招高職生,並已獲教育部同意。

育民工家在1969年由曾任省議會副議長的魏綸洲在苗栗市創辦,迄今已逾半世紀,以往曾設汽車、資訊、電子、餐飲管理、觀光事業、幼兒保育、時尚造型等科,近年受少子化影響學生來源,但日夜間部仍設有汽車、餐飲、觀光、時尚等科。

育民工家代理校長賀思安表示,全校高一到高三現有學生共197人,校方下學年停招後,校內學生的受教權不會受影響,都將保障到畢業,董事會規畫未來將校地朝養生村、長照機構方向開發轉型,現有教職員29人,董事會都會尊重他們的意願,屆齡者可安排退休,如願意留下來,在養生村營運前會先成立社福基金會,讓留下人員在過渡期的工作權不受影響,校務相關發展和規畫,去年底董事會都已向師生及家長充分說明。

近年來受少子化衝擊,許多高職招生受影響,苗栗縣苑裡鎮私立龍德家商3年前曾宣布將轉型改制為私立雙語國中小學,並從108學年起停招高職生,但改制雙語國中小案因校地及租金問題無法取得苑裡鎮民代表會的支持而「喊卡」,龍德家商放棄改制雙語國中小,並申請在111學年度復招高職生,也已獲教育部同意。

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已獲教育部同意從下學年開始停招,未來將朝開發養生村轉型。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已獲教育部同意從下學年開始停招,未來將朝開發養生村轉型。記者胡蓬生/攝影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大同技術學院清償台糖債務、解除財務危機 9月依舊停招

台鐵轉型公司化 促進鐵路事業健全發展

獨/校棒曾進木棒聯賽16強 苗栗育民工家111學年停招

棒球/陳晨威母校大同學院停招 春季聯賽照常拚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