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校園新鮮事/校友變嚴師 關山工商原舞團飆舞

疫情再起,關山工商原舞團本屆畢業生能否登台比賽仍未定,他們依然勤奮練習。圖/關山工商提供
疫情再起,關山工商原舞團本屆畢業生能否登台比賽仍未定,他們依然勤奮練習。圖/關山工商提供

台東縣關山工商原住民舞蹈團屢獲全國賽佳績,32歲指導教師賴子慧為蘭嶼雅美(達悟)族人,接手舞團隨即在全國賽事拿下暌違7年的冠軍,還有學生為了跳舞,千里迢迢到關山求學。

賴子慧攻讀的是休閒運動專長,擅長有氧和一般流行舞蹈。很多人納悶,她學現代流行舞蹈,身為雅美族人,為何教阿美族舞?賴子慧說,原舞團學生有排灣、布農、阿美、卑南和泰雅族人,她曾是其中一員,只是多數學生是在地阿美族,長年來以阿美族樂舞為主。

「阿美族的大動作舞蹈滿適合我的。」賴子慧說,舞蹈可以文化交流,日後還可推動族群樂舞交流,目標是自創舞碼,但要慢慢來。

賴子慧說,她讀關山工商時,原舞團有上百成員,如今只剩15到20人,還要再招新生入團。學生說,賴子慧平日和大家相處得很好,宛如大姐姐,教起舞來卻一絲不苟,判若兩人,但他們知道都是為了讓原舞團更好。

關山工商原舞團去年11月拿下縣賽特優,正準備進軍全國賽,3月卻因疫情中止,加上去年停辦,已連兩年無法登上全國舞台。原舞團正積極準備11月底縣賽,賴子慧說,沒準備就等於放棄,平日練舞成果會累積沉澱,待登上舞台那一刻充分展現,也不會愧對學校支持。

舞團 蘭嶼 阿美族

延伸閱讀

台灣芭蕾舞團與長榮樂團衛武營演出 親子芭蕾初體驗

花蓮豐濱「石門雙心」被震碎 鄉公所注入能量新地標

她3歲下肢癱瘓長年倚靠輪椅 今輪椅賽大放異彩搏滿堂彩

鎖定出國心願!新竹SOGO韓國展登場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