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彰化秀工室內設計畢展 學生設計改造市容、舊宿舍

彰化秀水高工舉行室內空間設計科畢展,主題環繞在都市空間的改造。圖/秀水高工提供
彰化秀水高工舉行室內空間設計科畢展,主題環繞在都市空間的改造。圖/秀水高工提供

彰化秀水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學生舉辦畢展,今年作品對都市的演變特徵與空間發展,別有一番體驗觀察,有學生針對催生中的彰化鐵路高架銜接都市計劃提出「飛鳥」為設計主題,讓訪客與來人不受到舊有鐵路動線的影響,也有學生對彰化市南郭宿舍群規劃景觀。

秀水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連續10年在彰化市婦女學苑舉辦畢展,今天開展,學生將三年所學匯集成專題製作,今年的主題為「黃金胡桃鉗」,畢展總召許舒涵表示,黃金胡桃鉗是探討設計的形式意義與設計課題之間的度量與取捨。

秀工校長劉丙燈說,都市演變有許多「時尚以上,古蹟未滿」的都市固有空間,必須透過保存、彰顯、發展成既有餘韻、又具新意味的空間,促成都市住民榮譽感與作為新舊空間往來的橋樑。

今年七組作品中,學生陳秉登、黃炳榮、蔡永恩以「日官新宿」為主題,針對彰化市南郭宿舍群座景觀規劃,陳秉登說,考量建築老舊,計畫改造成網遊聖地並突顯地方文化。

學生莊茗予、許舒涵、賴以芯以「鐵馬共go」主題,讓鐵馬舊宿舍再利用,幫助在地人追溯在地過往,賦予場所新機能與新在地的精神。

彰化秀水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畢展,學生以「永樂再起」主體,規劃新設施與街道廣場及傢俱,讓彰化市的黃金街道更閃亮。圖/秀水高工提供
彰化秀水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畢展,學生以「永樂再起」主體,規劃新設施與街道廣場及傢俱,讓彰化市的黃金街道更閃亮。圖/秀水高工提供
彰化秀水高工舉行室內空間設計科畢展,今天在彰化市婦女學苑開展。圖/秀水高工提供
彰化秀水高工舉行室內空間設計科畢展,今天在彰化市婦女學苑開展。圖/秀水高工提供

宿舍 建築

延伸閱讀

供水救援投手上場 彰化預定5月底前增供3萬噸伏流水

3台車疊羅漢! 彰化市中山路4車連環撞害2人受傷

2021MUSE Design Awards 《晨煙暮靄》、《泝流光》勇奪金獎榮耀!

彰化不再沒百貨公司?中友問鼎彰市第二停車場BOT案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