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青春設計節競賽揭曉 南臺科大奪2金1銀1銅3優鋒頭最健

得獎結果揭曉前,主持人訪問參賽學生等待揭獎的心情,大家超緊張。記者王昭月/攝影
得獎結果揭曉前,主持人訪問參賽學生等待揭獎的心情,大家超緊張。記者王昭月/攝影

「2021青春設計節」競賽今午在駁二藝術特區正港小劇場揭曉,南臺科技大學囊括2金1銀1銅3優勝,鋒頭最健,學生開心地衝上台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玩自拍」,樂不可支。

今天共頒發5座金獎,總獎金達106萬,南臺科大以「廚房的美術課」奪下視傳達設計類金獎,「日木我與─從植物的角度探索台南公園」拿銅獎;「一目視界—弱視幼兒訓練圖畫冊設計」得優勝;「JOIN-T」作品奪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金獎,「GO WALK 犬隻生活行動輔具」拿優勝; 「亞路塔」得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銀獎,「手捏子」拿優勝。

建築與空間設計類則由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以「戀轉圜-首都慾望互文」獲得金獎,以鮮紅色調愛情公園空間的想像。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金獎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系「SCUM」獲獎,流暢的分鏡製作獲評審肯定。不分類別的場地設計競賽,由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奪得金獎,是青春設計節中令人驚豔的亮點。

「年輕的感覺真好」,到場頒獎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感染到學生的創意熱力,勉勵青年學子要以「青春的精神,放肆的創意」,結合對人文的關懷、對社會的觀察,創造有溫度的設計。

他表示,高雄市政府會扮好助攻角色,像推出「大駁二文青創星埕—鹽埕哈瑪星青年駐業補助計畫」、「以住代護3.0—青創HOUSE」等優渥計畫,歡迎設計科系同學能在最有高雄味的鹽埕、哈瑪星、眷村聚落,結合設計力,推動高雄產業轉型。

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分成五大類別評比。評審角白設計工作室負責人莊濟寰對於學生實驗性的題材選擇及自我情感抒發的內容發想,感到興奮。

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由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以「廚房的美術課」奪得。記者王昭月/攝影
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由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以「廚房的美術課」奪得。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高雄承接台灣燈會信物 明年打造百公頃雙主場燈會

高雄鳳梨進入盛產期 陳其邁:今年價格比去年漲5成

陳其邁空汙報告 民團陳情遭擋

高雄百萬口罩助印度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拜會陳其邁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