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台大香港僑生劉家儀遭港警以煽動罪逮捕 校方回應了

台大研究生協會今天在台自由廣場高喊「立即釋放劉家儀、台大校方應表態」、「譴責港警濫捕、還我香港自由」等口號。記者趙宥寧/攝影
台大研究生協會今天在台自由廣場高喊「立即釋放劉家儀、台大校方應表態」、「譴責港警濫捕、還我香港自由」等口號。記者趙宥寧/攝影

據港媒報導,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3日晚間6時4分,與友人一同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哀悼六四,遭香港警方帶走。台大研究生協會今天在台自由廣場高喊「立即釋放劉家儀、台大校方應表態」、「譴責港警濫捕、還我香港自由」等口號,譴責港警無理濫捕,並呼籲台大校方、台灣政府能對自由民主表態,捍衛任何人支持自由民主的價值。

台灣大學表示,劉家儀同學是就讀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香港僑生,自108學年度至今休學中。校方表示,六四事件是世人及各世代關心的重大歷史事件,永遠值得警惕。學校現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劉同學支援及協助。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表示,台大研究生昨晚遭香港逮捕,2019年以後香港公民社會受打壓,國安法通過後,香港公民社會盪至谷底,儘管劉家儀只是和平拿紙條、花束,且是非群聚的活動,竟遭港警以煽動罪逮捕。他表示,劉家儀與友人二人手無寸鐵、沒有任何武器,預計6:04開始絕食,不久就遭到逮捕,這是和平紀念活動,在香港人人自由城市竟然遭逮捕。

許冠澤說,劉家儀過去在香港民主活動活躍,也參與中國六四天安門母親活動,今天是64第34周年,34周年前中國政府屠殺鎮壓,34年後同樣用惡劣方式將黑手深入香港。他說,劉家儀學士班在中興大學讀歷史,研究所則是就讀台大城鄉所,她在學時期經常觀察香港議題,台灣之於香港也是危險的地方,香港人沒有辦法講話,台灣人要講出來,因此也向台大校方訴求,作為自由的台大,應該要捍衛任何人支持自由民主的價值。

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表示,台大同學在香港和平哀悼六四,比起反送中關注度減弱很多,中國威權不是他們家的事,如果不站出來發聲,威權會擴散,如果不站出來訴求民主,人民依然會被抓走,我們應該要對抗。她表示,台大同學在香港被逮捕,校方應該站出來,提供資源,讓學生平安回來。

許冠澤表示,中國政府不知悔改把黑手伸進香港,台灣人應該要審視這樣的情形。先前有嘗試聯繫劉家儀,但目前沒有正式聯繫上。他表示,香港以煽動罪逮捕,會持續透過香港社群來聯繫,台灣法律嫌疑犯遭捕,也會讓他有機會聯繫律師,希望台灣政府也能掌握同學的狀況,並與家屬保持聯繫。

六四 台灣大學 天安門 港警 香港

延伸閱讀

香港從民主到流亡的30年幻滅記

傳台大學生劉家儀「哀悼六四」於香港遭捕 港警僅公告拘捕4人

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 獄中絕食34小時悼念六四

六四34周年 港人低調 港警戒備 美:續在中國推動人權自由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