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美國索諾馬州立大學將迎台人校長! 李明東:啟蒙於東海大學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日前宣布,將由來自台灣的博士李明東,接任索諾馬州立大學校長。圖/東海大學提供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日前宣布,將由來自台灣的博士李明東,接任索諾馬州立大學校長。圖/東海大學提供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日前宣布,將由來自台灣的博士李明東,接任索諾馬州立大學校長。李明東說,他年少時非常喜歡讀書,雖家中貧窮,但家人仍捨命為他買書,這對他影響很大,而東海大學,就是他第一所啟蒙大學。

李明東過去曾於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中任教,同時兼任各項高階職位,擁有近18年卓越治校經驗,今年在加州大學系統代理校長Jolene Koester推薦下,不懼當地新生入學率大幅下降、1600萬美元財政赤字威脅,在退休4年後,重返大學,接任索諾馬州立大學校長。

李明東在美國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是家中首位獲得大學學位的成員,深知教育對學生、家庭生活的重要性;他年少時喜好念書,雖家中貧窮,但家人仍捨命為他買書,這對他影響很大。

李明東1983年獲東海大學外文系文憑,其妻子楊琬斐也畢業於東海政治系。李明東說,他當年申請了錄取率為10%的東海大學,入學首日,就先參觀圖書館,直至今日仍記得那些書的味道,東海大學是他第一所啟蒙的大學。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華人擔任美國大學校長是一項非常難得的成就。由於華裔在美國的機會相當有限,更不用說作為少數的台灣人更是極為罕見。

張國恩說,這代表著李校友不僅在學術上備受認可,同時還向外界展現了卓越的校務行政能力。此次,李校友能夠擔任美國索諾馬州立大學的校長,實際上不僅是東海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畢業於東海大學的博士李明東表示,東海大學為他第一所啟蒙大學,至今猶記得圖書館的味道。圖/東海大學提供
畢業於東海大學的博士李明東表示,東海大學為他第一所啟蒙大學,至今猶記得圖書館的味道。圖/東海大學提供

台灣人 東海大學 美國 華裔

延伸閱讀

東海大學終身特聘教授楊朝棟 奉獻教育摘三大獎

美國政治學者來台駐點東海大學 以美國觀點觀察台海局勢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