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YouTube宣布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新北某國中驚傳墜樓意外 國三男學生3樓墜下雙腿骨折送醫

目標台積電他憂「大學成績不好怎辦?」 過來人曝一方法補救

原PO擔心大學成績不好,會影響到畢業後的出路。 圖/ingimage
原PO擔心大學成績不好,會影響到畢業後的出路。 圖/ingimage

大學成績不好是否會影響未來出路?有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正在讀研究所,但大學時成績不是很好,自己畢業後又想以台積電美光製程為目標,擔心大學成績會影響找工作,因此想問問鄉民們該怎麼辦,而多數人都提供一個方法來補救。

原PO貼文透露自己畢業於輔仁大學,現在就讀成大理工研究所(非電類),論文的內容方向與薄膜和材料有關。他說因為最近看到學長姐在應徵預聘,而自己也考慮畢業後以台積或美光製程為目標,雖然設定了目標,但他卻擔心自己大學時成績不太好,恐會影響到未來的出路。

對此,原PO也提出兩個問題,希望鄉民們給他一些意見,「1.大學成績不好是否會影響很大?(我半導體物理、工程數學、甚至普物都有重修過)、2.另外有沒有補救方法?」

貼文引來不少討論,「其實沒差吧…我男友中興機械,普物跟工數都重修過,現在一樣在中科當台積製程」、「非電資沒差,成績好不好都是去產線」、「還好吧,看你怎麼面試,跟有沒有亮點、paper獎項之類」、「你這學經歷80%當設備,20%當製程,沒人在意你的成績啦」、「絕對是會影響面試機會,甚至是錄取與否的,就算碩班成績有拉回來,大學時期的成績還是會被面試官highlight(點名之意)」。

但有過來人建議加強在研究所的成績和所學的比較重要,「大學成績不好,你可以把握研究所,到時你就說我研究所想奮發圖強」、「個人經驗是可以研究所認真點,實驗室有學長大學學店,碩班修一些簡單的課程刷書卷,之後進MTK(聯發科),給你參考」、「輔大學長告訴你…有差,但你碩士還來得及的話就是面試時證明給人看,而且你也洗到四大了,能力不會太差,把現在能做的做好吧」、「過去的事情擔心也沒用了,就認真把現在的成績顧好比較重要」、「都念研所了,還管啥大學」。

Dcard 台積電 研究所 美光

延伸閱讀

畢業才後悔!她問「大學讀什麼科系有出路」 眾人點名這四科

背藏利益團體金主?網號召上街抗議「波波牙醫」 杜絕權貴世襲

在前東家因內鬥被迫離職!她苦惱面試時怎回答 過來人提建議

家長禁用3C 葉丙成:學生上大學如「臨老入花叢」更易沉迷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