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別人頂大畢有前途 她PO當年學測成績自責「唸私立等於學店?」

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就讀私立大學感到很自卑,畢業後一直很在乎學歷。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就讀私立大學感到很自卑,畢業後一直很在乎學歷。示意圖/ingimage

對於自己的學歷,你喜歡還是討厭?一名女網友說從大學畢業後就很在意自己的學歷,「為什麼當時不再多努力一點點,繼續考指考,畢竟我其實不討厭讀書,文科的我都喜歡讀」,她舉當年考學則的成績,各科滿分15級分,她國文13英文15社會14。

私大=學店代名詞?

在Dcard發文表示國文因為沒有考很好,所以當時志願不敢填太高。「如果當時再拚一點,我的未來是不是就會很不一樣?」最近幾年常聽到人家講學店,她很困惑這個名詞的定義,「是不是只要私立的就算學店?」

當年她滿喜歡英語,想念語言相關科系,而且每間國立大學也都有外文系,但她因為還想學其他的語言,所以就沒有跟大家一樣選外文系,結果「懵懵懂懂地就選了那間自以為還不錯的某私立大學。」

嫉妒別人頂大,她看不起自己

她也坦承大學時玩社團成績不太好,不過畢業前還是盡本份通過了最高級語言檢定,日常溝通都沒有問題。可是後來開始嫉妒別人頂大的學歷,「我真的不會看不起非頂大的人,但看不起自己,現在我好不甘心,不想當平庸的人。」

此外,因為工作需要,她現在就讀師範大學的研究所跟小學教育學程,「萬一以後應徵的學校在意我的大學學歷怎麼辦?可是我也不可能重讀一次大學了。」她不只是悔恨過去,也擔心現在的自己,比方論文題目還在摸索、尚未找指導教授、口條不好、課堂報告不擅長,數缺點都數不完,罵自己罵到心累。

網鼓勵:努力永遠不嫌晚

文章一出,有人就直言「妳的小劇場不要這麼多,會過得比較開心」、「根本沒差,不要想太多」、「其實工作之後大家看的是能力,想努力的話永遠不會太晚」、「視野那麼小,還肖想自己可以讀頂大。」

也有人勉勵她不用太羨慕頂大的,「現在他們也不少學店仔,就是雖然頂大畢業,但是跟學店出來一樣,沒什麼料」。有人則看了她的學測成績說「這分數應該也上得了政大吧?」、「照理說這分數應該學校輾壓許多人了。

延伸閱讀

首屆108課綱生心聲/學習歷程頂大教授看這點 她笑認「不聽話」:別再問有沒有用!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網友:重要與否取決於「這一點」!

學霸門爭議/更重視多元能力 美國頂大校友:我不喜歡學霸這個詞

APCS列大學特殊選才門檻 教團憂淪補教商機、不利弱勢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