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問「台大經濟VS.成大資工」怎麼選? 眾人秒答:在意薪水選這個

台灣大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大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學子在讀大學前都會審慎選擇學校或科系,畢竟這攸關到畢業後的出路發展,但到底應該要選擇學校還是科系比較好,相信這問題困擾著不少人。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在當家教,遇到學生問她台大經濟系和成大資工系該選哪個好?但她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於是上網求助其他人的意見。

原PO在Dcard寫道,日前家教學生問她台大經濟系跟成大資工系該怎麼選擇,讓她不知道怎麼回答。原PO說這名學生的程度還不錯,這兩個系對他來說還算是守備範圍內,而學生也自認自制力很普通,沒有超好,但數理方面還不錯,個性也很活潑,會考慮這兩個學校和科系是因為在意未來薪水高低。

貼文一出,多數人都建議選擇資工,「薪水高低的話,資工唯一解,除非他痛恨打code吧」、「在意薪水的話那當然資工,但主要還是要看興趣啊,領域差那麼多」、「成大資」、「去成大,我很後悔來這邊(台大經濟),光環有什麼用,沒bg或語言能力的人,台大只會變成包袱,外頭只會預設台大生能力有多屌薪水有多高」、「來我們這裡(成大資工)跟著jserv好好學,實力一定不輸台清交,前提是活的下來」、「一堆醫學系都想跨資工了,你說呢」、「先問問他喜不喜歡坐在電腦螢幕前寫程式,喜歡的話就選成大資工,經濟系要家裡有人脈才有好出路」、「肯定是成大資工吧,台大經濟我也上得了,但成大資工不行」。

但也有網友力挺台大經濟,「秒選台大經濟,未來趨勢比較好」、「薪水高低的話,經濟是唯一解,尤其未來台大的校名能帶給他很多優勢,同時眼界會完全大大不同,絕對是首選台大」、「台大經濟未來發展也很好,況且台大光環是一輩子的,是我會選台大」。

還有人提供其他選擇做參考,「校名:台大,系名:資工,結論:台大資工,選我正解」、「台交資工>清成資工>文組」、「我認為台大經濟,然後去資工跟統計的課比較好」、「台大經濟,畢業後考台大資工所」、「台大經濟雙資工,未來直接走Fintech」。

延伸閱讀

獨/成大搶先公布開學首月「維持遠距」引炮轟 最新聲明出爐

成大欲遠距教學到10月初 教育部:待研商核定

成大這些系今年超受歡迎 錄取分數超越台大熱門科系

成大王奕婷等4名年輕學者 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