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每癌終生給付1次!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拍板5月納健保 19癌別適用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新北197人繁星上科大 國立達4成

瑞工資訊科温冠華是全國電機電子群榜首、也是該校首位獲技藝金牌,錄取台科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瑞工資訊科温冠華是全國電機電子群榜首、也是該校首位獲技藝金牌,錄取台科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112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推甄結果出爐,新北197名學生上榜,國立科大錄取率達4成,優於去年33.6%。其中瑞芳高工資訊科温冠華是全國電機電子群榜首、也獲技藝競賽金牌,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說,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是由各技高向科大院校推薦,至多可推薦15名專業群科應屆畢業生,在校學業成績排名前30%以內、全程均須就讀同一學校的學生可參加。

三重商工進修部商業經營科黎姵均(中)錄取北商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三重商工進修部商業經營科黎姵均(中)錄取北商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197學生上榜,有79人錄取國立台科大、北科大、北商大、雲科大等校。瑞芳高工資訊科温冠華是全國電機電子群榜首,也是瑞工校史上首位技藝競賽金牌、繁星甄選榜首的雙料學子。他說,當初就近入學選己所愛,在學業、技能、證照、競賽、社團和志工服務,都有豐厚成果,辛苦沒白費。

三重商工進修部商業經營科黎姵均白天至會計師事務所打工,學習會計帳務相關實務經驗,晚上到進修部念書,三年皆保持班上第一名,這次錄取北商大會計資訊系,她鼓勵學弟妹「相信可能,就會可能。」

南強工商觀光科張芯瑀(右)錄取高餐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南強工商觀光科張芯瑀(右)錄取高餐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南強工商觀光事業科張芯瑀表示,自己喜歡旅行選擇觀光科,取得PVQC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TOPIK韓文檢定證書、餐飲服務及飲料調製證照,也利用課餘時間在飯店或日式拉麵店打工,將學校所學到的專業技能運用到職場上,考上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

新北 瑞芳高工 繁星

延伸閱讀

「行人安全」快閃選捷運站路口 新北:未來4年檢視71處

科大繁星新北197人上榜 瑞芳高工首位技藝金牌上台科大

新北「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 親子高喊:終結行人地獄、還路於民

影/新北林口麗園國宅火警 13樓竄火大量黑煙驚人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