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考生注意!分發入學各系名額公告 這系採地理誤植物理

去年大學分發入學缺額逾1.4萬名,不少考生對今年分發入學躍躍欲試。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大學分發入學缺額逾1.4萬名,不少考生對今年分發入學躍躍欲試。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告「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登記相關資訊」,內容包含各大學科系分發管道名額。又分發入學為今年最後一個升大學管道,若繁星推薦、申請入學等管道科系有缺額屆時都將回流至分發入學,包含回流的總名額等將於今年7月28日公告。另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語文師資組,採計科目之一應為「地理」,但先前誤植為「物理」,請考生留意。

112學年升大學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報名人數均較去年少,教育界預估,應是去年分發入學缺額多,且學生多分發上比預想更佳的科系,也讓不少學生今年多對分科測驗和後續分發入學躍躍欲試。

分發會公告「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登記相關資訊」,分科測驗考試今年7月12日、13日登場,7月時繁星推薦、申請入學等管道多已落幕,分發會將於7月28日公布「採計科目組合成績人數累計及最低登記標準」,以及上述招生管道若有缺額,將公布含回流名額在內的各校系招生名額。

考生若要參加今年分發入學,7月28日至8月4日可開始繳費,才能於8月1日至8月4日間進行網路登記分發志願,8月15日公布各校系錄取名單及最低錄取成績並開放考生查榜。

分發會「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登記相關資訊」也公告教育部核定的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招生名額(不含回流),也包括系組代碼、原住民外加名額和其他各類外加。有意參加今年分發入學的考生可先行至考分會網站( https://www.uac.edu.tw/ )最新消息區參閱。

另外,考分會也公告校系分則異動,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語文師資組採計科目,原訂採計地理科誤植為「物理」,已公告修正請考生留意。

修正後該校系採計科目為「國文×2.00、英文×1.25、歷史×1.00、數學 B×1.00、地理×1.00」,同分時參酌科目順序為「國文、英文、歷史、數學 B、地理」。

科系 繁星

延伸閱讀

「想看不同國家的樣子」宜蘭慧燈中學生挑戰海外生活

申請入學備審資料開放上傳測試 怎麼用看這裡

科學探究與實作的真實競賽 各校援引編入教材

考生注意!112年學測成績轉換分科測驗級分查詢看這裡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