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報答父母加工區日夜輪班辛勞 他棄醫學系攻讀台大藥學

弘文中學的陳尹晟放棄台大醫學系,轉選藥學系,他認為,藥學家是在醫療體系背後默默付出,他要用行動向父母學習,照顧他們的健康。圖/弘文中學提供
弘文中學的陳尹晟放棄台大醫學系,轉選藥學系,他認為,藥學家是在醫療體系背後默默付出,他要用行動向父母學習,照顧他們的健康。圖/弘文中學提供

今天大學繁星放榜,弘文中學學生陳尹晟有感父母日夜輪班,他棄台大醫學系,立志走台大藥學路,比起一線看診醫師,他希望如父母一樣默默在背後支持醫療體系,溫暖發光;清水高中學生楊至涵錄取台大日語系,熱愛參加英語話劇社,更到科大自學料理,兼顧興趣與學業。

弘文中學的陳尹晟,有感雙親在加工區日夜輪班辛勞,放假不靠補習在家苦讀,父母常工作到深夜,供他無虞讀書,讓他銘記在心,萌生考取醫學的念頭。

陳尹晟指出,他的成績錄取台大醫學系不是夢想,但歷經生涯探索後,他放棄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志願,轉選藥學系,他認為,藥學家是在醫療體系背後默默付出,他要用行動向父母學習,照顧他們的健康。

台中市立清水高中學生楊至涵錄取台大日本語文學系,她從國小就對英語話劇社相當感興趣,高中順利進入英劇社;老師指出,楊相當細心,組織力與行動力強,被推選文書長,參與年度演出時,不僅擔任演員及舞者,還身兼英文主持人,表現優異。

楊至涵高中時曾到弘光科大自主學習烹煮料理,為家人準備幸福餐點,並將料理經驗和其他學校學生交流分享,態度落落大方。

家住彰化和美的施辰潔,每天通勤到清水高中上下學,雖然辛苦,但辰潔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和認真學習的態度,3年維持校內排名1%,順利通過慈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將全力準備第二階段甄選挑戰。

校長蕭建華提到,學校多位校排1%的同學,雖然有機會錄取台清交等指標大學,但同學們經過3年探索,決定選擇自己喜歡的校系,例如:日南國中畢業的陳禹志同學,選擇了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鹿寮國中畢業的蘇奕泓同學,錄取了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輪機工程學系,擇其所好,努力前進。

台中市立清水高中繁星表現亮眼,學生楊至涵錄取台大日本語文學系,學生施辰潔通過慈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圖/台中市立清水高中
台中市立清水高中繁星表現亮眼,學生楊至涵錄取台大日本語文學系,學生施辰潔通過慈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圖/台中市立清水高中

台大 放榜 父母 繁星 藥學

延伸閱讀

日本「怪物毒親」殺母慘劇:學歷執念崩潰的教育虐待問題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台中兩私校依學生性向輔導獲致好成績

彰化新二代孝子繁星放棄頂大 就近升學照顧父母

繁星非明星高中主場 雄中6雄女9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