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家長看新考招 擔心孩子迷航

新課綱上路後,考招制度仍不斷更迭。本報資料照片
新課綱上路後,考招制度仍不斷更迭。本報資料照片

新課綱上路後,考招制度仍不斷更迭,大學招聯會先前宣布一一四學年分科測驗將加考數學乙,這學年的高一生開始適用,但多元升學環境讓家長與學生無所適從。教團昨辦研討會,上百個座談名額上線即秒殺。家長坦言,升學措施連年調整,超前部署才能避免孩子迷航。

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舉行相關研討會,邀大學招聯會執秘王文俊、台大副教務長陳林祈等人與談。

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說,分科測驗三年後將加考數乙,連動高中端諸多變革,眾多高一生、家長很焦慮,「大家都想超前部署」。家有高一生的蔡小姐說,升學資訊變化大,提早來了解,避免三年後迷航。另位朱小姐也說,校方說加考數乙是新制度,盼藉研討會認識新型考招。

台北市成淵高中數學教師史美奐說,多元入學優點是多元適性,卻也令人無所適從。高一生下學期將選班群,因應數乙加考勢必出現變革,預期商管科系將捨棄數甲改採數乙。若學生志趣未定,建議高二直接選數A,屆時還有機會改修數B,或在高三階段選修數乙。

分科測驗 升學 數乙

延伸閱讀

114年大學分科加考數乙 上百名高一家長湧座談會「搶聽」

神鬼迷航?「小丑女」驚曝不扮女海盜 強尼不見得回歸

登尖石北德拉曼山迷航 幸有這舉動結束17小時驚魂

112年大學學測明起開放報名 11月15日截止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