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揭曉 台灣犯罪作家聯會接手

第七屆「金車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昨公布結果,由日本推理小說大師島田莊司透過越洋直播揭曉首獎,最後由馬來西亞的王元「喪鐘為你而鳴」榮獲首獎。圖/金車文藝中心提供
第七屆「金車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昨公布結果,由日本推理小說大師島田莊司透過越洋直播揭曉首獎,最後由馬來西亞的王元「喪鐘為你而鳴」榮獲首獎。圖/金車文藝中心提供

第七屆「金車‧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昨公布結果,由日本推理小說大師島田莊司透過越洋直播揭曉首獎,最後由馬來西亞的王元「喪鐘為你而鳴」榮獲首獎。

「金車‧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舉辦七屆以來,總計有349部作品參加,本屆共有來自台灣、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的53部作品參賽。經過初複審後選出傅真「棄子」、王元「喪鐘為你而鳴」、凌小靈「隨機殺人」晉級決選,再由島田莊司親自評選出首獎。

金車文藝中心表示,本屆入圍決選之三部作品,在今年中華電信子公司智趣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下,邀請台灣配音員陳美貞與吳柏陞為三書錄製有聲書並已於i聽聽app上架,讓喜愛推理的書迷朋友們也能隨時隨地享受閱聽服務。

島田莊司說,「隨機殺人」擁有複雜的未來型態事件構造,可謂是擁有日本新型推理小說潮流DNA的作品,並對其結構縝密的完成度感到佩服。而傅真的「棄子」中,複雜的整體配置、用心構成的詭計與描述青春期沉重悲劇的筆觸,足以看見作者的自負。「喪鐘為你而鳴」展現出在電腦時代下「本格」全新的可能性,屬於傑出的思考實驗。

島田獎下屆也有新的變化,將由台灣犯罪作家聯會接手並更名為「島田莊司獎」,執行主席既晴在典禮上簡介犯罪作家聯會的理念與發行刊物「詭秘客特刊」,尖端出版社總編輯也針對未來的獎項提出改制後的規畫,期許接下來的島田莊司獎開創出不一樣的嶄新風貌。

詳情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https://www.kingcarart.org.tw/

推理 殺人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失去與無常 「喪鐘為你而鳴」獲島田莊司小說獎

快滿10周不知疫苗在哪裡 彰化教師團體籲再造冊施打

貝爾法斯特奪多倫多影展首獎 奧斯卡後勢看俏

活生生的梅花鹿當首獎 獲獎者直呼「不知該怎麼辦?」

相關新聞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孩子離家出走、不想上學可以嗎?大學老師爸爸許恆嘉:「放手不放養」取決於這些關鍵條件

很多父母都知道,隨著孩子慢慢長大,爸媽要逐漸放手。令父母疑惑的是,何時要放手?如何放手?

他到日本發展以為可以光宗耀祖返台 卻是用「逃」的回來

30節約男子把自己的資產攤在陽光底下,大聊特聊,短短時間內就吸引了許多與他一樣不懂理財的小資族,但另一方面,「為什麼30歲了只有領到這個薪水?」、「你從日本回來還領這個薪水?」、「賺這麼少還敢PO出來」、「生活費只剩4000塊真可憐!」等嘲諷也不少,但30節約男子卻不會因此而自我懷疑。

寒假年節別錯過!高中師2024年必讀好書12選 坂本龍一、哈佛教授…智慧力量「龍乎你」

龍年即將到來,有哪些書籍可以陪伴我們「除舊佈新」、「諸事大吉」呢?怡慧老師在新年精選的十二本書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