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香山高中體育館 室內搭帳篷擋雨

新竹市香山高中體育館保健室因會漏水,校方在室內搭起帳篷擋雨。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香山高中體育館保健室因會漏水,校方在室內搭起帳篷擋雨。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香山高中體育館約20多年歷史,但建築結構問題多,不僅出現主柱中段裂損崩落傾斜、屋頂與牆面漏水導致水泥剝落和鋼筋外露等窘況,1樓保健室還得搭帳篷防「室內下小雨」。市長高虹安前天實地會勘,目前校方已獲撥經費辦理耐震詳評,研議後續改善。

香山高中是新竹市體育發展重點學校之一,校長洪碧霜說,體育館可能是因老式建築設計未考慮周全,外牆可見磁磚剝落,室內3、4樓則有牆面斑駁、漏水導致鋼筋外露等狀況,尤其漏水問題「很難抓」,1樓保健室在辦公區搭起室內帳篷,避免突然下雨造成天花板漏水。

洪碧霜也強調,雖然建物結構問題多,但校方人員都有將環境整理乾淨,不致影響學生活動與學習品質,校方曾在十多年前辦理過建物耐震初期評估,當時耐震係數都在合格範圍內,但這幾年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地震,難免擔心結構會可能出現狀況。

高虹安前天會同議員會勘,有感建物多處破損鏽蝕、年久失修,還有地下室地板滲水等問題,市府已補助校方辦理耐震能力詳細評估作業,並責請教育處持續協助,以及完善通學步道環境。

洪碧霜表示,感謝高市長重視學校學習環境,市府迅速撥補耐震詳評經費後,學校已跟技師完成簽約,預估半年可以完成詳細評估作業,屆時將依報告內容,再研議體育館是否重建或修復。

新竹 漏水 體育

延伸閱讀

竹市香山高中體育館漏水、鋼筋裸露 室內搭帳篷防下雨

返鄉、逛街更方便 新竹市這2處停車場明天起開放停車

李縉穎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 曝首要任務輔選「他」

瑞芳美食廣場竟漏水 用餐品質堪憂要改善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