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義民高中廣告設計科畢展『詩藝症』 12月登場

新竹義民高中廣告設計科陳亮瑋創作〈musician〉,獲得第20屆全國雅蒂斯繪畫色鉛筆金獎。圖/義民高中提供
新竹義民高中廣告設計科陳亮瑋創作〈musician〉,獲得第20屆全國雅蒂斯繪畫色鉛筆金獎。圖/義民高中提供

新竹縣義民高中廣告設計科高三學生將經典文學、歷史人物作為畢業作品創作素材,再結合過去三年的優秀作品的畢業成果展『詩藝症』,將於12月7日至12月25日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畢業展的最大亮點是融入古典文學作品,包括以《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為創作題材的「閱(月)曆文學」,娓娓傳達閱讀古典文學後的省思及成長;或以陶淵明的〈桃花源記〉為發想,打造特色民宿;也有從歸有光〈項脊軒志〉得到的靈感,架構出老屋新生命的「Project C」綠建築改造設計…等。

義民高中表示,廣告設計科成立33年成績亮眼,本屆畢業生也承襲學長姊的好表現,三年來多次在各項全國性、新竹縣的美術比賽勇奪佳績,本次畢業展將展出學生三年來創作的優秀作品,如陳亮瑋獲第20屆全國雅蒂斯繪畫色鉛筆的金獎作品〈musician〉,以及蔡慧馨獲得110學年度新竹縣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第一名的作品〈難道是〉。

義民高中說,『詩藝症』展出作品涵蓋專題製作、西畫類、水墨類、書法類、平面設計類、版畫、漫畫等平面與立體的創作,雖然作品風格、主題各異,但不論演繹經典或是推陳出新,都可以看到學生對文學的深刻思維與創作能量。

新竹義民高中廣告設計科蔡慧馨創作〈難道是〉,獲得110學年度新竹縣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第一名。圖/義民高中提供
新竹義民高中廣告設計科蔡慧馨創作〈難道是〉,獲得110學年度新竹縣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第一名。圖/義民高中提供

廣告 文化局 美術館

延伸閱讀

各縣市疫苗福利措施不一 民眾應多打聽、打好打滿

新竹縣+567例 周六社區接種站、即日起線上預約

較上周二略降5%!本土+1萬7240例 49例境外、21死

新竹縣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繪製完成 12月1日起公開展覽30天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