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扮演記者、採寫新聞 寒假好讀特派員招募中

好讀特派員強調「真實體驗」,邀請策展人揭密幕後,學員採訪寫作模擬記者工作。資料照片。圖/教育事業部提供
好讀特派員強調「真實體驗」,邀請策展人揭密幕後,學員採訪寫作模擬記者工作。資料照片。圖/教育事業部提供

好讀周報明年寒假續辦「好讀特派員」記者營,回歸實體課程,結合日本動漫題材,舉辦模擬記者會,讓學員感受記者角色、採訪工作、即席寫新聞,透過真實體驗、任務導向的學習,讓孩子樂於寫作。

生活隨處可讀寫,常見牢騷其實多源自孩子對書寫主題無感。有鑑於此,好讀特派員與聯合數位文創合作,安排學員到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半日遊,專人導覽「咒術迴戰展」和「ゲゲゲの鬼太郎 妖怪100物語展」,還有策展人揭密幕後,藉動漫主題喚起學習興趣。

好讀特派員已辦五屆,除教室聽講,更強調真實體驗,邀請文創策展人受訪,學員採訪後立即寫作,模擬記者工作。疫情解封,好讀特派員明年寒假實體再出發,活動從三天增為四天,一個營隊涵蓋記者、編輯和策展三種工作,沉浸式職業體驗有助孩子探索興趣。過去就有學員反映「第一次做這麼正式的訪談,很難忘」、「能夠真實感受記者的工作」、「讓我想要更了解這個職業」。

主辦單位透露,過去只讓學生完成個人新聞稿,明年冬令營增加團隊任務,學員將分組完成「展覽特刊」,包括下標題、編排版面,完整體驗報紙產的流程,訓練圖文編輯眼光,也考驗團隊合作能力。

「好讀特派員」冬令營明年1月31日起至2月3日止在聯合報總部辦理,歡迎小六到國三學生報名參加,額滿為止。學費原價6000元,12月23日前報名繳費可享早鳥價4400元,意者可洽(02)8692-5588分機3280 羅小姐或上聯合學苑查詢:https://udncollege.udn.com/17212/

明年寒假好讀特派員恢復實體課程,學員會參訪報社。圖/教育事業部提供
明年寒假好讀特派員恢復實體課程,學員會參訪報社。圖/教育事業部提供

團隊 好讀周報 寒假 文創

延伸閱讀

年假來得早又長!父母寒假帶小孩學這項 開學也受用

室外口罩將解封 衛生局提醒:有這些症狀者仍要戴口罩

台灣高鐵寒假營隊熱情召集 12月2日起至12月11日開放網路報名

疫後解封及新南向投資主題式業績發表會 12月2日陸續登場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