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媽幫孩子看作業找改錯字 崩潰「到底錯在哪?」

原PO貼出孩子的國語作業,希望鄉民們幫忙找出錯字。 圖擷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貼出孩子的國語作業,希望鄉民們幫忙找出錯字。 圖擷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家長們通常都會幫孩子檢查功課,看看是否有寫錯的地方,但有一名媽媽PO出孩子的的國語作業,當中有一題要求學生改錯字,但這名家長看了老半天,卻找不出錯字在哪裡,無奈之下只好請求鄉民們幫忙,沒想到卻引來不少搞笑留言。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孩子的作業本,當中「改錯字」的題目裡有一題寫著「這個民間故事經過口耳相傳,出現不同的版本。」她從頭看到尾,怎麼看就是找不出這個題目的錯字在哪裡,哀號地說「到底錯在哪?找不到呀」,無奈的她只好PO網求助鄉民。

不少人留言歪樓的搞笑說「經過口耳(X),經過網路(O)」、「難道是南投的『名間』故事?」、「民間事故啦」、「老師:沒錯字的句子你們硬要找出錯字是怎樣!不會空著就好嗎?」、「『冥』間故事,選我正解」、「口水相傳」、「從小我阿嬤就教過我是『粗現』」」。

還有網友推敲可能的原因,「『經過』…透過?」、「經由嗎?」、「應該出錯了,可能本來要印『傅』,結果印錯了吧」、「印錯的可能性很大」、「錯的不是字,是出題者」、「會不會本來的錯字是『板』本,結果不小心打上了標準答案」、「這是送分題啦」、「考卷印錯常有的事,認真就輸了」。

延伸閱讀

預售屋合約簽完2個月才說「坪數寫錯」 苦主一算氣炸:少了200萬

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判抄襲 律師:恐涉及違反著作權法

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 校方:傍晚公布結果!

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中華大學:本周不會公布調查結果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