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大跌774點!台股今創史上最大跌點紀錄 1萬9527點收盤

校園會客室/校護關心開刀學生 兒也陪打球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實小任職的護理師王麗玲,對親師生提供健康全方位照護,更關心弱勢學童。圖/溪山實小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實小任職的護理師王麗玲,對親師生提供健康全方位照護,更關心弱勢學童。圖/溪山實小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實小護理師王麗玲,在溪山實小服務超過十年,不僅對學校親師生提供健康全方位照護服務,更關心弱勢學童。校友小翔開完刀,王麗玲邀集教過他的學校老師、校長,帶水果關心和探視,甚至將自己兒子也介紹給小翔當籃球老師。

王麗玲說,小翔小學二年級時,放學在校門口斜坡跌倒骨折,治療過程中被診斷出罹患「全身性骨骼纖維化」的罕見疾病,骨骼纖維化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往往在孩子跌倒後送醫治療,才發現原來骨頭早被侵蝕,因纖維持續增長侵蝕正常骨骼,導致穩定度受損。

王麗玲表示,小翔發病後不斷往返醫院,動過非常多次手術,每次術後返校,她除給醫療照護和精神支持,會請同仁協助揹小翔上下樓。有時候小翔的家長到校伴讀,也提供保健室讓家長休息,經過長時間相處,她與小翔家人建立深厚情誼。

溪山實小位於士林,外雙溪在旁,自然資源豐富,但在山區交通較不便,小翔從溪山畢業,上了國中,王麗玲在小翔未適應新學校護理師時,多次協助小翔換藥,希望讓小翔就近解決問題,不需舟車勞頓。

此外,她也不改每逢小翔進行手術就去探望的習慣,買齊營養補充品和水果,並邀同仁前往加油打氣,也經常提供家長照顧上的諮詢、心靈支持與輔導。

王麗玲表示,跟小翔同年男生都喜歡打籃球,可是小翔受限開刀,沒辦法上體育課。她的兒子是籃球校隊,就把當時念警專二年級的兒子介紹給小翔,讓兩人一對一打籃球,讓小翔上專屬體育課。

王麗玲說,工作時除護理師專業,也會關懷支持孩子,外人看似增加工作量,她卻認為自己很幸運,在山區小學工作,不僅讓能協助弱勢學生,也讓她更貼近這片土地。

兒子 護理師

延伸閱讀

籃球/跨聯盟邀請賽 PLG擬組聯隊

基市開辦融合教育適應體育社團 選手和特教生一起練球

籃球/跨聯盟交流賽籌備會議 籃協:朝樂觀方向前進

不當護理師了!薛楷莉七夕公開喜訊「重返新聞圈」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