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迎接嘉中百年校慶 醫師陳明煌捐母校百萬助清寒獎學金

嘉義市診所協會理事長醫師陳明煌(左)捐助母校嘉義高中100萬元,運用於清寒獎學金,由校長陳元泰代表接受。圖/嘉義高中提供
嘉義市診所協會理事長醫師陳明煌(左)捐助母校嘉義高中100萬元,運用於清寒獎學金,由校長陳元泰代表接受。圖/嘉義高中提供

現任嘉義市診所協會理事長醫師陳明煌是嘉義高中67年畢業生,得知嘉中百年校慶將來臨,為回饋母校的栽培照顧,也勉勵嘉中清寒學子奮發向學,特別捐助母校100萬元,運用於清寒獎學金。

陳明煌表示,捐款目的是為迎接嘉義高中百年校慶,除回饋母校的栽培照顧,同時也勉勵嘉中清寒學子。「今日你以嘉中為榮、明日嘉中以你為傲」希望用這筆錢每年補助5000元給10名清寒學生。

嘉中創校於1924年,為迎接2024年百年校慶,前校長劉永堂時拜訪各界校友,南北奔波,獲得校友熱情迴響,目前捐款百萬元的有,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美國中經合集團董事長劉宇環、嘉義中學校友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簡鴻文。另世紀鋼構/風電董事長賴文祥也允若捐款850萬做為修建藝術陶壁大樓經費。金石建設董事長柯建利也回饋母校,捐贈起造一棟三樓國際級桌球館,因物價波動預估要耗資4、5千萬元。

校長陳元泰感謝校友及社會各界長期贊助獎學金,讓嘉中學子能安心就讀,學校每年發出2、3百萬獎助金。而學長對嘉中學弟妹的照顧更延伸到大學,如高林實業董事長李忠良捐助就學台大的嘉中清寒學子、在陽明交大有嘉中校友獎助以第一志願入學的獎學金、入學成大電機的嘉中嘉女學生則有校友杏全實業公司董事長江成泉的獎學金。

嘉義高中百週年校慶,以校訓「質實剛健」為初衷,融入課程與學習的內涵、期許百週年校慶更具教育承先啟後之效益。現已開始進行百週年校慶紀念影片、紀念特刊與校史館數位化整修工程及相關系列活動規劃,期待各屆校友共襄盛舉,出錢出力一起為母校慶祝。

校方表示,為開拓嘉中學子視野,期能與世界趨勢接軌,目前由百週年校慶顧問團團長林行憲(林仲鋆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前光寶集團執行長)在母校贊助子萌堂講座,邀請名人到嘉中講演,已有東森新媒體公司執行董事黃寶慧、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校友、Youtube 創辦人陳士駿等,希冀作為學子學習的啟發與思齊。

嘉義 捐款

延伸閱讀

清大將砸7500萬元整治成功湖 重現划船、遊湖回憶

金曲歌后是校友 暨大27周年校慶邀她回娘家代言

影/柯文哲出席成功高中校慶 和蔡英文另類同框

影/郝龍斌出席成功百年校慶 批柯拿納稅人錢賠遠雄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