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她求解小五考題「車開多遠」 答案眾人看傻:數學老師中文不好

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小學五、六年級的數學題,難倒眾人。圖/ingimage
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小學五、六年級的數學題,難倒眾人。圖/ingimage

現在小學生的作業題目越來越多元,有時就連家長看了都難以理解。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小學五、六年級的數學題,難倒一票網友,紛紛直呼「到底考數學還是國文」,引發熱烈討論。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小五小六數學題,讓大家動動腦」,只見題目寫著「凱倫駕車由市區開往湖邊,她經過如下右圖的路標,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她看到另一個路標顯示再過5公里即可抵達湖邊。請問從市區算起她已經行駛了多少路程?」

題目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題目到底考數學還是國文」、「國小數學考的其實不是數學,而是國文理解」、「很多數學老師明明中文不好,卻為什麼總要侵犯國文老師飯碗」、「不就是A到B點的問題嗎?50+80-5=125」、「已經經過50公里才看到路標,又開了75公里看到第二個路標,目前總共行使125公里」、「市區開往湖邊,總共130公里,一小時後看到剩5公里的路牌,答案C」。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凱倫一小時開125公里過於誇張,已經超速了。對此,有網友解釋「只是在問距離沒在問時速,換算時速,你看路牌時離湖還有80公里,一小時後你離湖還有5公里,一小時行駛75公里,時速75,一般道路算超速,快速道路是烏龜」、「時速75啊,不是說從路標開到第二個路標約一個小時,距離75公里一小時就是時速75,125公里是從市區開始算的距離但沒說明時間」。

題目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直呼「到底考數學還是國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題目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直呼「到底考數學還是國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國文 小學 數學 爆廢公社

延伸閱讀

雞兔同籠的社會正義?美國教育的「數學課戰爭」之亂

誰帶鮭魚進壽司界?答案是挪威人非日本人原因曝光

111會考國文、數學精熟比例創新高 今晚直播快速解讀

會考數學非選題評分規則上路 答案算錯仍有望拿3級分

相關新聞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美化榜單?繁星比序調動 羅東高中:教師決議

宜蘭縣羅東高中日前在校內繁星推薦模擬比序結果出爐後,開會調動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推薦順序,將第一志願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調為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