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不想穿睡衣!建中新款運動服投票結果出爐 網友驚:羞恥play

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冬季運動服被歷屆學生反應外型難看、材質不佳,使學生穿著意願低。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冬季運動服被歷屆學生反應外型難看、材質不佳,使學生穿著意願低。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冬季運動服被歷屆學生反應外型難看、材質不佳,有學生寧可在冬天受寒或另加衣物,也不願穿上冬季運動服。為改善此問題,建中班聯會於去年11月舉行「冬季運動服徵稿活動」,希望最快趕在今年9月並行販賣新、舊款運動服。近日,建中新款冬季運動服的投票結果出爐,許多網友看到設計後相當驚訝,更直呼「這是什麼羞恥play」。

因材質與外觀問題,許多建中生買了冬季運動服後幾乎都沒穿過,建中班聯會為改善該問題,在去年11月以「設計你心目中的運動服」的口號,開放新款冬季運動服的設計徵稿,共計6組設計作品進入最後票選。投票結果於本月21日出爐,最終由「舞動劍中(建中)」以217票的票數,獲選為新款冬季運動服。

創作者於設計理念中提到,「舞動劍中(建中)」以建中生充滿活力的印象製成,圖中劍士單腳騰空向前衝刺的姿勢,象徵著建中生無限的動能,與自我要求高的精神。另外設計中的雙劍也各有含意,寬劍刻有建中校徽,代表學校的保護和支持,細劍則象徵學生一往無前的銳利突刺,正因兩者相輔相成,建中學子們才能排除障礙,邁向更高處。

「舞動劍中(建中)」以217票獲選為新款冬季運動服。圖/取自建中班聯76屆上行政部門Instagram
「舞動劍中(建中)」以217票獲選為新款冬季運動服。圖/取自建中班聯76屆上行政部門Instagram

新款冬季運動服的票選出爐後,立刻在網路論壇巴哈姆特PTT掀起討論,網友對新設計呈兩派看法,一部分的人覺得很貼近建中,「好好看,想穿沒機會,可惡」、「有沒有開放一般民眾購買啊?」、「畢業老人可以回去買嗎?」,另一部分則認為有些難接受,「如果是真的,那我就要去嘲笑我建中畢業的朋友了」、「這是什麼羞恥play」、「設計理念快笑死」。

網友們也點出「舞動劍中(建中)」的設計理念應是參考日本輕小說、知名動漫《刀劍神域》中的男主角桐谷和人,該角色在故事中使出招式「星爆氣流斬(現翻譯為:星光連流擊)」,此段畫面因動畫播出後知名度大增,隨後又在網路論壇掀起討論,逐而演變成網路迷因,被動漫迷或鄉民們簡稱為「星爆」或「C8763」,並常搭配「幫我撐10秒!」、「快,還要更快」…等衍生用法。

建中新款冬季運動服因結合動漫元素,而讓許多動漫迷會心一笑,「太星爆了吧」、「穿這身衣服可以多撐10秒嗎?」,但也有人認為不是所有的學生都能接受這樣的設計,「非宅族群有夠可憐」、「這樣會有版權嗎?」。

「刀劍神域」桐人。圖/木棉花提供
「刀劍神域」桐人。圖/木棉花提供

動畫 建中 日本

延伸閱讀

學測慘況!他考完才發現魔鬼陷阱 整排學生哀號「整題0分」

小六兒放寒假書包挖出一團「謎樣綠泥球」 媽一戳開崩潰

考完數A崩潰!學測新制應考還有「陷阱」 重考生少1動作哭了

學測今登場!他勸考生填科系「別聽老師建議」 痛揭背後陰謀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