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國中技藝競賽挖掘小達人 挑戰全國技藝績優人員

台南市教育局舉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今年增加「護理基本工作」項目。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教育局舉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今年增加「護理基本工作」項目。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連日來正在12所高中職舉行,共有11職群627名技藝優良學生參賽,教育局表示,此競賽是參與職業試探課程重要舞台,不僅影響12年國教超額比序成績,更有機會向上挑戰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遴選。

市長黃偉哲表示,國中技藝教育是學生生涯不可或缺的試探體驗,辦理國中技藝教育競賽主要目的是加強學生學習動機與興趣、培養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建立自我成就感。競賽成績優異的學生可以升讀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或選讀五專,擴大學生銜接下一學習階段的發展管道,並吸引更多有職業性向學生參與,培育出更多學以致用的專業人才。

南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從24日起至28日在台南高工等12所高中職舉辦,共有18項競賽,主題包含「機械識圖與製圖」、「生活化學用品製造」、「護理基本工作」等。教育局長鄭新輝說,110學年度有65所國中212班辦理抽離式技藝教育課程與4班技藝專班,共有4264名學生學習,其中遴選出627名技藝優良學生參賽。

18項競賽中,「生活化學用品製造」及「護理基本工作」是今年新增項目,並且與技專院校合作,讓學生在各項職群中找到自己的興趣,激發潛能。

為輔導學生適性選擇、增進學生生涯試探及覺察機會,也併同規畫技職教育系列活動,例如國小高年級學生技職體驗、國中小教師試探體驗、技職博覽會、暑期職涯體驗營隊等,以協助學生生涯定向。今年的技職博覽會預定在5月舉辦,也將頒獎表揚這次技藝教育競賽及技優人員,期待藉由一系列技職競賽與活動,提供學生多元展能機會,並讓家長了解市府對技職教育的豐富成效。

台南 教育局

延伸閱讀

賽事期間有營養津貼 台南2751選手角逐全中運代表權

台南立人國小幼兒園今動工 2年後全巿完成興建21所

桌球/台南國一生入選最年輕成人國手 刷新林昀儒紀錄

康那香助弱勢 南市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給弱勢學生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