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高中免試入學錄取率逾99%

一一○學年高中免試入學昨放榜,錄取率逾九成九創歷年新高。圖為今年國中會考。本報資料照片
一一○學年高中免試入學昨放榜,錄取率逾九成九創歷年新高。圖為今年國中會考。本報資料照片

一一○學年高中免試入學昨放榜,教育部國教署指出,今年全國釋出十七萬七八四○個名額,有十三萬五二二二名學生報名,錄取十三萬四○七二人,錄取率逾九成九創新高;今年四萬三七六八個缺額,是五年來最少。

但高中教師按往年招生狀況推估,缺額多落在私立學校。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建議教育部開放私校調整學費,雜費也應依物價指數調整,幫助有心辦學的私校活下去。私校也應走出特色,比如主打雙語、學思達等主題式教學來拓展生源。

110學年高中職免試入學率取情形 製表/潘乃欣
110學年高中職免試入學率取情形 製表/潘乃欣
今年高中免試入學錄取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一五,國教署分析,這與國內少子化持續,和今年學生平均選填志願數較高有關。但仍有一一五○人因選填志願太少而落榜,以基北區六七四人為大宗。落榜者還可參加後續由各主管機關辦理的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免試入學續招。

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昨也放榜,國教署指出,全國十五個就學區中,基北、桃連及嘉義三區今年設此獨立招生管道,共八所學校釋二七九個招生名額,吸引三七九名學生報名,包括基北區二五三名、桃連區五十八名、嘉義區六十八名,最後一八八人上榜,錄取率近五成。

基北地區以外學校報名都不超過六十人,遠低於去年。曾負責招生業務的高中教師形容,特色招生是夕陽產業,有些非明星高中辦理此管道,目的是透過特色班級招收成績更好的學生,但吸引力不足。由於報名少,所收學生程度差異大,不利教學。

免試入學上榜生統一於七月十五日報到,國教署提醒,錄取學生務必依照時間,向錄取學校報到;報到前,可善用錄取學校網站查詢,確認報到方式、假期相關訊息、增加對學校課程特色、未來進路等資訊的認識。

免試入學 填志願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台南安平國中4對雙胞胎 免試入學亮眼寫歷史

高中職免試入學今放榜 竹苗區錄取率達99.4%

屏東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 錄取率99.72%、9人落榜

免試入學放榜台南尚有缺額2516名 另波搶學生大戰開始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