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大台北、桃園留意瞬間較大雨勢

照著統一獅劇本走 潘威倫中繼2.2局封鎖悍將奪生涯第149勝

口罩反覆穿戴好麻煩 惠文高中學生設計能自動開合

疫情威脅未減,台中市惠文高中學生蔡菀家、李禕媛及傅國翔透過以紅外線感測溫度,讓口罩有自動開合功能,參加英國ISC專題競賽獲台灣區佳作,今天在優學台中活動發表。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口罩成為防疫必備用品,但戴著口罩的悶熱不適感,讓許多人常在沒人時暫時脫下口罩,但反覆穿戴又恐成為防疫破口。英國ISC專題競賽以如何製作可防疫又舒適,還能自動開合的口罩為競賽主題。

惠文高中蔡菀家、李禕媛及傅國翔3人組隊參賽。蔡菀家表示,口罩自動開合的關鍵在於感應機制,紅外線具有體溫計功能,可用來感測溫度以改善口罩開合。傅國翔說,一般醫療口罩雖容易取得,但口罩較輕無法支撐機器,後來改用防護程度最高的N95。

3人選定衛福部宣導社交距離1.5公尺為基準點,多次嘗試後,發現溫度關係是干擾因素,掌握溫度變數可掌握開合準確度。最後獲得國際學生中心(ISC,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舉辦的第4屆英國大學專題競賽台灣區佳作。

李禕媛表示,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如編寫製造口罩程式,這是高中生平常在學校很難深入學到事物,但透過自主學習機會,課餘時請教老師最終完成作品。

ISC國際學生中心於2012年在亞洲區授權成立,中心目前設址於台北,成立宗旨為國外大學授權在亞洲區處理國際學生招生活動、學生申請協助、獎學金申請和住宿安置等各項事務。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因應新課綱實施,協助各高中職推動課綱,成立課程發展中心並挹注經費,協助高中職活化空間,打造特色教室。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提供4場次舞台,讓學生分享自學課程成果,7日由新社高中承辦在逢甲大學育樂館登場;今天則是清水高中主辦,地點在靜宜大學,邀請大學教授、專家全程參與,對學生學習成果給予回饋,提升學生的發表技巧及內涵。

口罩 疫情 英國

延伸閱讀

「紅外線治療器」對痠痛有沒有幫助? 醫:5個眉角要注意,六大族群不適用

李宣榕驚曝病床照 動刀「取出不屬於身體的東西」

本土疫情升溫 台中持續宣導到市場、商圈禁試吃戴口罩

高雄百萬口罩助印度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拜會陳其邁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