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蘭陽女中沒音樂班 學生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奪冠

國立蘭陽女中學生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大放異彩,從左到右依序是李芳臻、葉逸柔、楊采倩。圖/蘭女提供
國立蘭陽女中學生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大放異彩,從左到右依序是李芳臻、葉逸柔、楊采倩。圖/蘭女提供

國立蘭陽女中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大放異彩,其中309班葉逸柔榮獲高中職B組揚琴獨奏特優第一名,208班李芳臻榮獲高中職B組阮咸獨奏優等,211班楊采倩則越級挑戰A組拿下高中職A組柳葉琴獨奏優等。

蘭陽女中並沒有音樂班,非科班的學生班勇奪全國音樂比賽個人組冠軍及優等,實屬不易。校長曾璧光表示,學校重視才藝發展,近年來國樂社花了兩、三百萬汰換樂器,培育優秀人才。

這3名學生都是國小就開始學習國樂,上了高中後雖然課業繁重,但對國樂的熱情依然不減,由於不是音樂班,只能利用課餘時間持續不斷練習精進,才能獲此佳績。

葉逸柔說,念國小時跟著哥哥學揚琴,國中音樂班畢業後考上蘭女,高一時更確定自己要走向音樂這條路,目前已報名申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正努力準備術科考試。

李芳臻在比賽時琴弦突然斷掉,換上旁邊的備用琴,穩住情緒後把曲子彈完,最後拿到優等;楊采倩因為對柳葉琴感到好奇,於是走上國樂之路,將來未必會以音樂當成工作職業,仍會保持彈琴的興趣。

國樂 蘭陽女中

延伸閱讀

教育部核准 宜中成立科學實驗班、蘭女成立雙語實驗班

中小學音樂、舞蹈班 招生數銳減

音樂班招生吃緊 2原因讓美術班人數不減反增

音樂班、舞蹈班招生率跌破7成 教部:逐年調降每班人數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