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補全科竟要20萬? 網友曝驚人收費原因:只會越來越貴

不少學生放學後都要去補習。圖為補習街。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不少學生放學後都要去補習。圖為補習街。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下課後要去補習班,是許多台灣學生的日常生活,有的父母會讓孩子補全科,希望能取得好成績,然而一年下來的花費卻相當驚人。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朋友幫他的小孩報了國中的「全科補習班」,總共花了20萬,原po聽到後嚇傻「現在補習費怎麼貴成這樣啊,那開補習班不就賺死!」

國中全科主要有國文、英文、數學、社會(地理歷史公民)、自然(生物理化地科),而升高中的考試為國中教育會考,於五月中舉辦。

貼文引發熱烈討論,鄉民紛紛留言「太扯了吧,真的有需要弱科補強就好」、「國中補全科幹嘛?」、「國中都基礎學科的東西,學校上課認真一點,不懂就問」、「20萬,這比研究所公職補習還貴欸」、「付20萬就是盤子無誤,孩子的壓力只會更大」、「那個年紀補過頭應該更不愛唸書吧?」、「二十萬拿去請家教比較賺」、「要補也是超前去補高中補習班,補國中的根本浪費錢」、「孩子有時間休息嗎...」、「越補越大洞」、「買參考書自己作題目啦」、「補習班的錢不如去買台積電」。

不過也有人認為「幼稚園每月至少2萬」、「99%的學生都不是自己要補的,是父母硬逼的,別說國中,現在國小就補習的一堆」、「家長沒時間關懷孩子,只能被別人當羊宰」、「補習班有名的老師一堂15000起跳」、「少子化,只會越來越貴」、「事實上醫科生九成都有補,沒補的爸媽教或請家教」。

另外,有過來人表示「20年前國中一學期6科全科6萬,1年12萬!現在20萬很正常」、「十幾年前我補國中全科班一學期(半年)5萬」。還有媽媽貼出小孩補習班的收費,光是國三會考總複習班3個月就要將近6萬元。

國中教育會考 國文 數學 社會科 自然科 英文科 補習

延伸閱讀

為何台灣學生喜歡「補全科」?過來人揭原因超中肯

補習班老師比學校老師強太多?網點背後真相:要面對的不同

一張數學考卷 讓孩子陷入天人交戰

日本「怪物毒親」殺母慘劇:學歷執念崩潰的教育虐待問題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