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台加雙聯學制」領雙文憑 過半畢業生進世界前30名大學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第73學區教育局官員拜訪東海大學後,並拜訪台中市政府,由東海政治系碩士生陳柏翰(左二)與中興國政所博士生林冠宇(左一)協助翻譯。圖/東海大學提供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第73學區教育局官員拜訪東海大學後,並拜訪台中市政府,由東海政治系碩士生陳柏翰(左二)與中興國政所博士生林冠宇(左一)協助翻譯。圖/東海大學提供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台加2+1雙聯學制」今年已邁入第7年,根據官方統計,逾3分之2的畢業生成功進入多倫多大學等世界百大名校,多數學生參與該學制2年後,英語能力顯著提升,雅思成績均達6.0,讓加拿大肯定這項國際教育政策的成果。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第73學區教育局國際教育官員Kristin Englesonb日前抵台,與台加雙聯學制台北辦公室在台代表簡曉婷、彭博國際文教創辦人許淳琪參訪東海大學,並與東海大學公共事務處長黃兆璽及台中市教育局人員面對面座談。Kristin Engleson表示,加拿大非常重視台灣,也積極推動「台加雙聯學制」,希望更多優秀台灣學生可以享受加拿大的優質教育。

Kristin Engleson說,「2+1台加高中雙聯學制課程」是指學生在2年內在台灣完成指定科目,並在高三那一年前往加拿大就讀,通過並取得足夠的學分後,就可取得加拿大高中文憑。

台加雙聯學制台北辦公室在台代表簡曉婷表示,該學制創設之初,每年僅有20名學生參與,今年已增加至近200名,且參與的學生皆能在高二暑假達到雅思6.0以上成績。

另外,去年畢業生中,每3人就有2人成功進入世界前30名的大學,包括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澳洲墨爾本大學、澳洲雪梨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等世界名校。

簡曉婷說,目前全台灣許多公、私立學校都有提供這種學制,疫情後各國開放邊境,參加雙聯學制的學生數迅速增長10倍,多數學生在參與此學制兩年後,其英語能力顯著提升,能達到雅思5.5至6.0的水準,甚至有些學生的英語能力能進步到雅思6.5的程度。

加拿大 東海大學 英語能力

延伸閱讀

東吳實體畢典千人擠爆禮堂 學士班陸生僅剩10人

大學畢業首年薪資「這學群」3.8萬最高 碩畢薪資平均達5萬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出爐!「這校」連5年進榜 奪台灣私立科大第一

河南省促畢業生百日就業 長期失業者要動態清零

相關新聞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