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助高苑科大起死回生 台鋼: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

台鋼集團將接手高苑科大,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記者古和純/攝影
台鋼集團將接手高苑科大,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苑科技大學去年遭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本月底前若未能改善財務欠款,將面臨停招停辦命運,台鋼集團出手捐資2.8億將接手學校,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

台鋼集團一名核心成員表示,過程談約1年,中途原本要放棄了,後期包含是市府、立委等人都助一臂之力,終於達成共識。台鋼表示,接手學校不是從賺錢角度出發,「這絕對不是一筆好生意」,是基於培養人才社會責任,協助學校先解燃眉之急,後續還會有資金挹注。台鋼集團對學校董事會架構已有一些想法,將逐步推進,也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

台鋼表示,集團內有一些人才需求,包含運動休閒產業、網通、鋼鐵等產業都需要培育新血,集團評估接手高苑也許不是能賺錢的投資,卻是一項對社會有益的教育工程,站在為國家培育人才角度來看還是值得,「先解燃眉之急,虧錢也要做」。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高苑科大代理校長張宏宇證實此事,教育部原訂6月5日開退場審議會,處理包含高苑科大等4校停招事宜,屆時將審議該校能否擺脫專輔學校身分。

高苑科大財務惡化,因董事會成員不願捐資,教職員為保障在校生2105人受教權,154名教職員苦撐11個月無薪工作,自去年6月起,教育部已開罰高苑科大6次,累計罰鍰215萬元。

張宏宇指出,高苑科大坐落北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旁,在南部半導體產業S廊道上,可成為培育人才搖籃。據悉,不只一組企業集團有意入主捐資,張宏宇證實,校方已入帳2.8億元,達到教育部要求財務改善基本金額,積欠教職員薪資部分,近日會全數償還。下月5日教育部將開專輔會議,確定脫離專輔名單後,捐資集團台鋼會在隔天正式對外說明,高苑科大董事會將全面改組。

台鋼集團將接手高苑科大,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記者古和純/攝影
台鋼集團將接手高苑科大,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記者古和純/攝影

半導體 教育部 高苑科大

延伸閱讀

高苑科大獲2.8億及時雨有望脫身? 私校工會:言之過早

及時雨!傳高苑科大獲台鋼盟捐助2.8億 有望成首間躲退場命運私校

起死回生?高苑科大今獲2.8億企業捐資 教部證實了

慈濟大學併校最後一哩路6月闖關 教育部再提5大意見

相關新聞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