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及時雨!傳高苑科大獲台鋼盟捐助2.8億 有望成首間躲退場命運私校

高苑科技大學確認已有2.8億捐資挹注。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苑科技大學確認已有2.8億捐資挹注。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苑科技大學去年遭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需於本月底前改善財務欠款,否則須停招停辦,本報經高苑科大代理校長張宏宇證實,校方今獲捐資2.8億元,可望躲過退場厄運,至於,是否如外傳為台鋼盟贊助,張宏宇委婉表示,下月6日就會正式公布。

教育部指出,有7所私立大專校院被列為專輔學校,其中高苑科大、明道大學、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等4校須在本月底改善校務狀況,否則無法解除專輔,將被勒令停招停辦。

據悉,高苑科大財務嚴重惡化,因董事會成員不願捐資,教職員為了保障在校生2105人的受教權,154名教職員苦撐11個月「無薪」工作,自去年6月起,教育部已開罰高苑科大6次,累計罰鍰達215萬元。

張宏宇指出,高苑科大位在北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旁,在南部半導體產業的S廊道上,培育更相關企業優秀理工人才,具有重要地位。因此,日前記者詢問張宏宇時,不只1組企業集團有意入主捐資。

今天經張宏宇證實,目前校方已入帳2.8億元,達到教育部要求財務改善的基本金額,而積欠教職員薪資部分,明天將能全數償還。張宏宇表示,下月5日教育部將召開專輔會議,確定脫離專輔學校後,捐資集團就會在隔天正式對外說明,後續高苑科大的董事會也將進行全面改組。

半導體 教育部 高苑科大

延伸閱讀

起死回生?高苑科大今獲2.8億企業捐資 教部證實了

開特例!台科大整併華夏 為何火速通過?

慈濟大學併校最後一哩路6月闖關 教育部再提5大意見

教職員比學生多...大湖武榮國小剩3名畢業生 面臨廢校命運

相關新聞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