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深度越來越淺?「最淺僅1.1公里」氣象署曝可能原因

中職/啦啦隊一粒親姊死會了!對象是桃猿19歲捕手

軟腳蝦建築成隱形炸彈 政府喊補強建築耐震淪為口號

陳明通學倫案結果不公開 台大將函覆檢舉人

陳明通向台大申請退休,教育部表示,在台大學倫案審議完畢前,教育部不會核准退休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明通向台大申請退休,教育部表示,在台大學倫案審議完畢前,教育部不會核准退休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遭認定抄襲,學位雙雙遭撤銷,其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也遭檢舉,由台大學倫審定會、教評會接續調查,並在昨召開最終校級教評會,做出決議。但台大表示,因懲處案包含教師個資,不公開結果,僅函覆檢舉人。

由於陳明通退休案日前已送到教育部,教育部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學校回覆陳明通涉及學術倫理相關案件審議結果,有關陳師退休案,將視學校審議結果依法辦理。

去年林智堅、鄭文燦學倫案爆發後,陳明通隨即向台大辦理退休,但其因擔任兩人指導教授亦遭外界檢舉,退休前仍必須由學倫審定會、學校教評會啟動三級三審調查程序。

先前外傳陳明通欲於教評會上捍衛退休金,但台大國發所澄清,系所無權限審核教師能否退休,教評會討論內容僅為「陳教授被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

台大昨召開校級教評會,由卅五位校內教師擔任委員,採合議制,依法辦理涉及教師權益審議事項。台大表示,教評會涉及教師懲處,案件包含教師個資,若直接公開除可能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外,亦有違反個資法疑慮。將依規定將結果報教育部,並將結果函覆檢舉人。

一名國立大學教授表示,若教評會最終決議為停聘、解聘,依據「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該師就不得退休,若退休案已提報教育部,校方甚至能追回。

台大 教育部 退休金

延伸閱讀

林智堅、鄭文燦論文抄襲…陳明通安全下莊?台大校教評會今有結論

台大學倫案審查公開度遭疑 立委轟教育部「協助保密」

王鴻薇批台大要放陳明通光榮退休「道德淪喪」 台大回應了

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解套?法官安排與調查官試著調解

相關新聞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