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班班吃石斑」分配不均 8縣市吃兩次、9縣市一次都沒吃

石斑魚供應不足,「班班吃石斑」將跳票,有9縣市連一次都還沒吃到。圖/本報資料照片
石斑魚供應不足,「班班吃石斑」將跳票,有9縣市連一次都還沒吃到。圖/本報資料照片

石斑魚供應不足,「班班吃石斑」將跳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等8縣市吃過兩次,但有9縣市連一次都還沒吃到,遭質疑調配不均。漁業署表示,會全力調配給仍未吃過的縣市;業者說,因各縣市款項流程速度不同所致,這學期結束前各縣市都可至少吃到一次。

農委會統計,全台13縣市已經吃過石斑魚,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吃過2次;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新竹市、雲林縣、宜蘭縣、台東縣、南投縣、彰化縣等9縣市尚未供過石斑魚。

針對尚未吃到石斑魚的縣市,農委會表示,彰化縣是因為沒有其他墊付預算經費,要等議會審議,其他8縣市則是等待供應廠商調配貨源,漁業署已經協調供應廠商配合。

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石斑魚採共同供應契約,但各縣市款項要等議會通過,由於11月底遇到地方大選,多數議會休議,所以有些縣市就改用市長專簽,公文流程較快的就可以較早執行。

陳明信表示,像是雙北都在11月中就跑完流程,所以已經吃到第一次石斑魚,有些南部縣市更快,10月中就簽完,因此可以吃到兩次石斑魚。

陳明信說, 本學期會平均供應給目前都還沒吃到石斑魚的9個縣市,因此各縣市在學期結束前,至少都會吃到一次或兩次石斑魚,業者會全力配合。

漁業署 班班吃石斑 農委會

延伸閱讀

「班班吃石斑」9縣市學校還沒吃過石斑魚 漁業署:優先調配

班班吃石斑9縣市還在等 漁業署:還沒吃過的優先給

【重磅快評】農委會簽石斑大單 真正活兒在後頭

「班班吃石斑」跳票 陳吉仲:不排除改「班班好食材」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