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全台首例!屏榮高中服儀管理失當 教育部砍百萬獎勵款

教育部國教署日前在私校諮詢會提案,屏東屏榮高中服儀校規多次違法,甚至施以不當管教,恐成為全國首間因校規違法要被扣獎補助款的學校。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國教署日前在私校諮詢會提案,屏東屏榮高中服儀校規多次違法,甚至施以不當管教,恐成為全國首間因校規違法要被扣獎補助款的學校。本報資料照片

私校諮詢會日前通過提案,屏東屏榮高中因服儀校規多次違法,甚至施以不當管教,成為全國首間因校規違法要被扣獎補助款的學校,建議扣減一百萬元。教育部今天(11/18)證實,屏榮高中限期未改善,已依私校諮詢會建議核減112年度獎勵款新台幣100萬元。

聯合報日前報導,教育部國教署今年一月起便進入屏榮高中訪查並多次函文督導,但學校至今仍限制學生髮式、穿著,例如以尺量頭髮長度;也有學生指出,冬天若穿自己的保暖衣物,外面一定要加學校外套,帽T的帽子不可外露,髮式未符校規則可能扣班級分數。

綜觀上述狀況,日前私校諮詢會建議扣減該校獎補助一百萬。教育部今天則證實,11月8日提報屏榮高中因持續接獲民眾陳情,該校以不當言語及管教方式管理學生服裝儀容,經查證屬實且限期未改善案,已依私校諮詢會建議核減112年度獎勵款新台幣100萬元,並將於近期函文告知學校。

教育部也要求,屏榮高中需立即全面檢討、改善現有不當服儀管理措施,務必依「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落實執行,國教署將持續追蹤督導該校改善情形。

國教署 教育部 服儀

延伸閱讀

CRC審查落幕 抗議兒少:衛福部司長言論傷害兒少

中州科大退場後由教育部接手 不影響學生權益

台首大、中州科大自我了斷 教團:公權力介入照顧師生

台首大、中州科大停辦期程提前 教團:將影響更多學生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