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作家共聚「文藝雅集」 文訊:文學讓大家貼近心靈

第34屆「文藝雅集」上,作家宇文正與陳克華則一搭一唱,以「電視兒童」為主題進行對話、高歌,逗得台下貴賓樂不可支。圖/文訊雜誌提供
第34屆「文藝雅集」上,作家宇文正與陳克華則一搭一唱,以「電視兒童」為主題進行對話、高歌,逗得台下貴賓樂不可支。圖/文訊雜誌提供

每年固定於重陽節或前夕舉辦的文壇盛事「文藝雅集」邁入第34屆,今天中午舉行,活動共有近300名作家、文友出席,橫跨不同世代、藝術領域,除了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台北市文化局局李麗珠蒞臨外,甫上任的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林巾力也親臨參與,向資深藝文前輩致意。李永得部長致詞時表示,疫情時好時壞,然而藉由每年餐會敘舊的機會,「看到新、舊作家齊聚一堂,用心創作,為台灣文化積累出更多能量,實在難得。」他祝福在不斷變化的疫情之中,每位作家都能保重身體、平安健康。

台灣作家關係向來緊密,而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所屬的文訊雜誌社,在1988年一路舉行至今,總共舉辦了34次重陽文藝雅集聚會,展現藝文界努力創作外,也攜手並肩,且表現對藝文界前輩的關懷敬重。

本屆活動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出席的嘉賓橫跨文學、書法、繪畫、文史以及傳統藝術等領域,包括陳若曦、黃光男、王榮文、司馬中原、柴松林、凌拂、廖玉蕙、張默、向明、許王、亮軒、陶曉清、林煥彰、陳宏勉等藝文界人士都到場同歡,有300多位文藝界前輩、文友出席。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鄭明娳難得返台,以雙人國標舞技驚四座。作家宇文正與陳克華則一搭一唱,以「電視兒童」為主題進行對話、高歌,逗得台下貴賓樂不可支。

文訊雜誌社社長封德屏在活動前夕確診居家隔離,仍以錄影方式向參與的貴賓致意。她表示,34年來是第一次缺席,但她認為文學是讓大家貼近彼此心靈的方式,而能夠見面更是彌足珍貴,大家天南地北,願意排除萬難聚在一起,這就是『文藝雅集』每年持續舉辦的最大動力。」

第34屆「文藝雅集」上,旅居加拿大的作家鄭明娳難得返台,以雙人國標舞技驚四座。圖/文訊雜誌提供
第34屆「文藝雅集」上,旅居加拿大的作家鄭明娳難得返台,以雙人國標舞技驚四座。圖/文訊雜誌提供

台灣文學 文化部 李永得

延伸閱讀

國科會布局科技七項目

文化部宣布新任台文館館長 詩人林亨泰之女林巾力接任

台博與捷博締結姊妹館 李永得:捷克是台灣的「換帖兄弟」

《新編鍾肇政全集》全新出版 李永得:實現對鐘老的承諾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