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要缺電了? 洪孟楷: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日皇室恐因男丁少消滅?愛子公主婚後有望保皇籍 日朝野協商2提案

桃園上午再度無預警停電共991戶受影響 台電解釋原因了

綠獎校園講座 李偉文至雄中分享山海河間的沉思

第七屆綠獎校園徵件活動前進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前排中)與200位師生,以及講師李偉文醫師(前排右)。
第七屆綠獎校園徵件活動前進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前排中)與200位師生,以及講師李偉文醫師(前排右)。

第七屆綠獎徵件活動於4/22世界地球日正式啟動,本屆為「生態保育領域」與「綠色創新領域」兩大領域,包含「生態保育計畫獎助」、「青少年環境行動獎」與「綠色創新獎」。本屆為第二年進入校園分享,今日(5/16)於高雄中學舉辦校園講座,邀請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擔任講師,與學生分享荒野自然,並提出多項環境議題與學生探討。

今日校園講座吸引200位師生參加。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說:「很高興聯華電子主辦這場校園活動,由重量級講師李偉文現場分享,讓同學們可以更珍惜大自然的美好,鼓勵實踐環境行動倡議。」

講座講師的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李偉文,以「讀遍荒野—山海河間的沉思」為主題,以自身經歷分享長期同時跨界擔任多種角色,舉凡牙醫師、主持人與作家等,為斜槓人生最佳代表,創立荒野保護協會等,走遍臺灣各地分享守護生態的理念與知識。同時提供學生對綠獎徵件投稿的重點與建議。他表示:「很多時候我們只是住,並不愛,人類應該要多愛自己住的地方。」鼓勵同學從生活中落實環境行動,為台灣生態環境與保育盡一份心力。

講座期間,李偉文提出「台灣人是否為海洋民族」等議題,讓同學思考並提出自身見解,現場學生踴躍舉手發言,分享正反兩方想法。李偉文更提及生活行為對環境所帶來的種種影響,鼓勵學生一起用行動力愛護環境,並創造自我價值。學校老師們也樂意輔導學生一起參與綠獎的投稿,共同愛護自然環境。

本屆綠獎將在5月27日前往台中明道中學、6月10日於桃園高中,舉辦兩場校園講座。徵件活動至8月31日截至,11月公佈得獎名單。歡迎全台的生態保育團體、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學生以及新創團隊踴躍參加。徵件規定詳見官網:https://ecoechoaward.com/

第七屆綠獎活動由聯華電子主辦,聯合報有故事公司、社企流與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協辦。合作夥伴為大陽日酸系統科技、台灣3M、東京威力科創、欣興電子、智原科技、愛德華先進科技、漢民科技、漢科系統科技。綠獎凝聚企業界力量,擴大影響力,幫助更多人為美好的環境而努力。

李偉文醫師與學生分享自然荒野所見所聞,並提出環境議題與學生探討。
李偉文醫師與學生分享自然荒野所見所聞,並提出環境議題與學生探討。

第七屆綠獎校園徵件講座到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右)與講師李偉文(右)合影。
第七屆綠獎校園徵件講座到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右)與講師李偉文(右)合影。

講座現場學生踴躍發言,對於講師提出議題分享自身想法。
講座現場學生踴躍發言,對於講師提出議題分享自身想法。

講座現場學生踴躍發言,對於講師提出議題發表自身想法。
講座現場學生踴躍發言,對於講師提出議題發表自身想法。

有故事 生態保育 荒野保護協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