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影響3762戶!桃園青埔突停電2個半小時住戶喊「好熱」 台電解釋原因

幼兒園復課指引執行問題多 國教署:明後天共同會商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警戒標準7月27日起調降至第二級。除了課後照顧中心、補習班等之外,幼兒園也在這次開放場所中。今天教育部公布幼兒園防疫管理指引六措施,不過,幼兒園所、家長仍有很多執行上的疑問,例如娃娃車是否有搭乘人數限制、工作人員快篩是公費或自費、隔板大缺貨怎麼辦等等。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這兩天將跟地方政府以及全國協會共同會商。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幼兒園復課六大指引,第一,80%以上教師及工作人員完成疫苗接種才可開園、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者,首次提供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至7天需再定期快篩 (原則每7天篩檢,應變處置時得縮短為每3天篩檢)。第二,幼兒教室容留人數以室內面積扣除固定設施設備後,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第三,調整課程、遊戲、用餐、午睡分流管制。第四,每日幼兒入園前、用餐前後及離園後清消、師生常接觸,每日至少清消5次;每周1次全園消毒及中央空調。第五,無窗戶、密閉空間、無法保持通風之空間不得開放。第六,交通車接送服務落實防疫措施。

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說,這次訊息實在太紛雜,中央、地方各地說法不同,訊息很多,讓園所頭暈。此外,今天公布的時間,已經差不多要下班,明後天是假日,接著只剩一天,孩子就要復課,現場實務操作面怎麼進行,現在都還在思考。

蘇傳臣也說,兩個多月未到校,預期孩子入園後保證哭成一團,孩子坐在地上哭、在地上打滾,老師要隔著一點五公尺叫孩子不要哭嗎?如果孩子做出比較危險的動作,老師又怎麼顧慮1.5公尺的社交距離限制呢?估計全台上千家幼兒園,下周是一片混亂狀態。

至於指引中規定,幼童專用車開窗,臺中市幼兒教育基金會秘書殷瑞希表示,幼童車開窗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因為車內幼童很容易將頭、手伸出窗外,增加隨車老師在維護幼童安全上的困難 。大部份幼童專用車乘載的幼童人數為16人,如按指引中規定採梅花座,等於一台車只能坐8人,不但增加趟數也相對提高幼兒園的成本及人力支出。

彭富源說,依他的了解,現在很多園所是在積極準備中隔板中,教育部沒有規畫幫忙購置,但會提供酒精給園所。至於其他建議規範,以及幼教人員關心的快篩是公假或自假,是否補助快篩費用等,彭富源說,這兩天會跟地方政府還有全國協會會商。至於幼兒園內還未施打疫苗的人員、新進人員將在下一期疫苗施打中規畫。

幼教聯合總會呼籲家長與幼兒園共同防疫,總會長洪懿聲說,雖然家中長輩及幼兒園教職員工均已施打疫苗,但仍不可忽視居家群聚的感染途徑。幼兒家長及家庭成員共同配合,同時也落實有病徵狀況幼兒不進入校園的規定,才能保護園內幼兒的健康安全。

幼兒園 快篩 疫苗

延伸閱讀

彰化夜市內用須有隔板 縣府建議外帶外送為原則

補教人員盼儘速接種疫苗 教育部:仍在造冊中

北市運動選手27日起可返校訓練 未打疫苗學校負擔快篩

可運動團練卻不能戴口罩拉琴? 教部再被轟「雙標」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