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疫苗現「緩打潮」 教育人員喊快核備名冊想列候補

全國各地75歲長者開打AZ疫苗,但卻陸續傳出有長者疑似因施打疫苗後死亡,因此出現長輩「緩打潮」,不少接種站根本不用排隊,許多還沒排入優先序位者想「搶打」。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全國各地75歲長者開打AZ疫苗,但卻陸續傳出有長者疑似因施打疫苗後死亡,因此出現長輩「緩打潮」,不少接種站根本不用排隊,許多還沒排入優先序位者想「搶打」。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全國各地75歲長者開打AZ疫苗,但卻陸續傳出有長者疑似因施打疫苗後死亡,因此出現長輩「緩打潮」,不少接種站根本不用排隊,許多還沒排入優先序位者想「搶打」。教育部先前表示,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以及幼兒園托育人員,都是第七順位的公費疫苗施打對象,也已送出相關名單。有幼教團體呼籲,指揮中心應加快速度核備名冊,讓教學現場的工作者能去做候補登記,避免疫苗被浪費。

中華民國幼教總會理事長洪懿聲表示,指揮中心建議,醫療院所可準備備用名單,提供第1類至第7類人員接種,但目前學校及幼兒園及托嬰中心,仍未接獲教育部及衛福部來函通知核備名冊結果。

洪懿聲說,學校及幼兒園目前仍須協助家長托育照顧服務,建議教育部及衛福部函文通知,各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以及幼兒園、托嬰中心托育人員,可事先向各縣市武漢肺炎疫苗合約接種院所預約登記,並讓合約接種院所可提前準備備用名單。

洪懿聲表示,當接種狀況有變動、疫苗突然剩太多時,還能即時找到符合接種資格的人前來接種,不致造成疫苗突然剩餘,而衍生浪費情事。

教育部表示,指揮中心已將「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入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對象,疫苗施打將配合指揮中心指示,逐步規畫施打對象。

AZ疫苗 幼兒園 托育

延伸閱讀

讓長者注射疫苗有舒適空間 台南後壁商借國小展演中心

里鄰長系統發揮功能 南投市86歲長者AZ疫苗注射順暢

悶壞了!九旬翁堅持注射疫苗 有保護力之後可出門散步

港大研究混合接種疫苗 暫未見嚴重不良反應個案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