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專業不重要先救英文?雙語教甄得先過英文門檻 代理師忙補習

師培生坦言剛清楚教學現場行政現實,現在還要面對雙語現實,只能硬著頭皮拚拚看。教甄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羅紹平/攝影)
師培生坦言剛清楚教學現場行政現實,現在還要面對雙語現實,只能硬著頭皮拚拚看。教甄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羅紹平/攝影)

雙語教甄除需要具備本科專長,也要通過英語中高級(CEF B2)門檻。不少代理教師開始惡補英文,但也不解學好商用英文後該如何在課堂中用雙語教學。有體育師培生坦言,才剛清楚教學現場行政現實,沒想到還要面對雙語現實,但為了取得教學門票,只能硬著頭皮拚拚看。

一名資深藝能科代理教師說,當年就是因為學科不強,才靠術科拚大學,沒想到現在考教甄還要先過英文門檻,去年開始補多益,希望趁近幾年還沒有人要考雙語教甄,先取得報考門票。

但他也提到,去年友人報考某縣市雙語藝能科教師,最後三搶一,其中兩位教師是英文專長加修藝術,最後友人上榜告訴他「專業不用念,趕快念英文就好」。以新北市國小美術科雙語甄試成績來看,一般缺最低錄取七十五分、雙語缺卻只要五十七分;自然科一般缺六十七分、雙語缺卻只要五十四分,不解專業標準何在。

一名體育師培生說,兩年前回國中找體育班教練職缺,才被提醒要注意「雙語政策」,沒想到雙語熱來得這麼快,但一回到學校,卻只有公費生才有較多雙語教學資源。他感嘆,英文能力差,為嚮往的體育教學,已考慮借錢報名補習班,至少先考過門檻,再來煩惱體育類的「課室英語」怎麼上。

一名已經在雙語國中服務的體育代理教師表示,已取得B2語言門檻,被學校列為合格雙語教師,也報考今年雙語教甄,但仍對雙語教學很沒信心。很多東西沒有教科書,必須從頭累積,準備起來很有挑戰。

代理教師 體育

延伸閱讀

台南西門實小雙語教學 低年級也能用英文發表成果

體操/分享體操學習歷程 唐嘉鴻、丁華恬備戰全大運

影/南市首創雙語輔導團 要成為全面雙語教學的NO.1

日職/王柏融守備挨批 台網友反擊:日本裁判也是素人等級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