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佈局第三季大主流 看多AI產業鏈

【◎錢冠州 CSIA/CFTA】

AI為2023年接下來不可忽視的大主流,美國股市來說,Nvidia持續創下波段新高,而Meta、Google、Microsoft等大型科技股大舉投入AI相關領域並且朝向商業化! 這將是資訊科技產業再一次大多頭的起點!! 而從股價觀察,這些大型雲端業者在導入AI或將本身產品與AI相連結後而使營運數據回升,也給了市場投資信心,進而使股價持續走出向上格局,包含以大型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走出持續向上局面。這波AI投資標的的興起,猶如2009年起HTC、Apple、三星及華為帶起的智慧型手機大潮流,大立光(3008)過去從 600漲到6000的十倍速增長;台積電(2330)從200漲到600躍居護國神山的傳奇不會再回來,但是全新大趨勢,務必要把握住。AI,無疑又是一次資訊科技產業的軍備競賽,美國大型科技股競相投入,台股電子股嚴然就是軍火供應商,2023年,比儲能更強,比軍工更廣大的投資機會就此浮現。

電子股普遍震盪而儲能或軍工等題材股再起,或許政策作多的概念股未必結束,但這時我們把目光放在更遠的第三季及第四季,才是大波段最具備機會的位置。AI,無疑會是接下來的最佳主流候選人,從以下的美國龍頭股狀況來看! AI軍備競賽正在進行中! 而台灣的相關族群,則站在最佳的軍火供應商位置。

美股NASDAQ持續大漲創高,多頭格局明顯成立,五大尖牙股,Meta、Apple、Amazon、Microsoft、Alphabet涵蓋最主要漲勢,加上AI商用化在即,AI 優化 Facebook、Instagram廣告投放,數位廣告營收恢復正成長,Microsoft也在本季財報會上大談 AI 前景展望,也是所有科技巨頭中產品與AI融合度最高的公司,包含Bing、Azure、Office、Teams 等,但目前Google Search市佔率高達 92.6%,地位尚未被Bing動搖。產業來看,從最上游的矽智財,創意(3443)及世芯-KY(3661)已經明顯表態,矽智財股票跟隨著美國科技大廠Nvidia等標的的多頭趨勢向上,而目前AI產業發展剛剛開始啟動商用化,預估此一趨勢仍將持續走強。

延伸閱讀

台南人出身!Nvidia輝達身價破兆執行長黃仁勳抵台引爆動 預定台大畢典和COMPUTEX演講

2023台北COMPUTEX登場 6主題精篩強股

影/昌懋公司規畫設小型儲能廠 高雄林園居民誓死反對

AI核彈級商機出現 台灣半導體ETF下半年衝高

相關新聞

第二季進入換股時刻!電子弱而傳產強

台股回測到季線附近後開始醞釀反彈行情,但美國科技股有轉弱疑慮! 美國NASDAQ指數及費城半導體也明顯轉為弱勢格局,尤其台積電再上週法說內容看淡今年半導體及晶圓代工成長,使得外資資金持續有撤出電子類股的走勢,另外在AI伺服器相關的廣達(2382)或散熱股的雙鴻(3324)與奇鋐(3017)

一檔被遺忘的ETF:元大滬深300正2

國人對於投資ETF可說是已到瘋狂地步,尤其是近年來投信大舉推出高息ETF,更讓婆婆媽媽熱情的申購,但有多少人實際去了解過ETF的種類、風險、連結之標的呢?ETF分為國內投信發行的ETF、境外ETF、期貨ETF,其中台灣主要為國內投信發行的ETF,而又可以分成三大類,包括槓桿型及反向ETF、國內成分證券ETF、國外成分證券ETF等。而ETF也不是沒有風險,包括了被動式投資風險、流動性風險、市場風險、追蹤誤差風險(折、溢價)、市價波動風險(國外ETF價格無漲跌幅限制、交易時間與境外不一致)

搭上AI、HPC大商機的潛力股

國際股市於上周集美國FED延後降息及降息次數減少、地緣政治的以伊戰事,及台積電釋出不含記憶體的半導體原估成長10%以上降為10%以下、晶圓代工原估成長20%以上降為15~17%、車電轉為衰退等多重利空,出現天蠶變的崩跌走勢,尤其台股4/19盤中一度跌1010點,收盤跌774點,及4/22國際股市都止跌了,但台股還下跌115.9顯現台股超弱勢,而台股弱勢的原因在(A)嚴重嚴重高估的重電、線纜:華城、中興電、 士電、亞力、大亞、華電、大同、榮電、宏泰、合機幾乎全面跌停板,及高估的AI伺服器(麗臺、南俊、奇鋐、雙鴻)、及無人機、與具題材無業機(佳龍、一銅、矽統)和高本益比股(健策、先進光、高力…)

大盤重挫反而是隔日沖的好機會

4/19日應該是全臺灣股民永遠會記住的一天,受到以伊衝突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再加上通膨居高不下,美元指數及美債殖利率持續衝高,以及台積電法說會不如預期等三大利空,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跌超過千點,收盤下殺點,創下史上單日收盤最大跌點。

旺矽業績挑戰連六年新高

中東局勢的緩解讓油價回檔,有利於通膨降溫,這對美股形成積極影響,四大指數近期均收漲。在台股方面,由於台積電的領軍作用,帶動大盤上漲,市場仍未完全擺脫跌有量、漲沒量的修正格局。因此,現階段講論行情是否已經觸底回升,可能還言之過早。未來將持續關注重要指標股的動向,尤其是Q1財報,密切關注市場對於Google、Amazon等網路科技巨頭的反應。

隔日沖如何擴大獲利?

顧名思義,隔日沖是指投資者在股票市場中一個交易日購買股票,並在下一個交易日賣出,以此來賺取價差。 這種策略通常適用於那些短期內有超前爆發力且具有領漲性質的股票,多數為小型股。隔日沖的主要目的是利用股票價格的短期波動來獲得利潤,而不是長期持有股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