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台股承壓震盪 投資人守穩獲利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A:台股從這波底部12629一路上攻到14600,整體算起來已經漲了二千多點,久違的漲勢也讓低迷的投資人再次燃起熱情關注,但已經上漲二千點,加上剛好處於壓力位階,建議投資人還是保守為上。

就目前來看,台股受壓震盪,要一舉上攻突破壓力需要量能打底,近幾日成交量都低於2400億,表示投資人追高意願不高,量能不出,個股容易呈現輪動輪漲,大盤維持區間震盪,個股漲勢延續性不高。

之前在底部談到幾個族群個股,像是ABF載板三雄,欣興(3037)、景碩(3189)、南電(8046),金融個股永豐金(2890)、兆豐金(2886)、富邦金(2881)等,目前應該有不錯獲利,守好成本,適量減倉入袋為安,將比尋找新股介入更為重要。

接下來幾日有美聯儲利率紀要,市場預計會從中尋找關於十二月升息的蛛絲馬跡,加上美國感恩連假,波動本來就較小,只要市場上沒有傳出過大利空,台股接下來一周還是以震盪為主。

至於震盪結束是上攻還是修正,投資人緊盯台積電股價表現即可,只要台積電十一月十五日低點462元沒有跌破,短期問題不大,未來聚焦還是在電子股上,ABF載板三雄持續關注,整體來看,由於距離底部已經拉開成本,手中沒有部位的投資朋友,還是需要等待拉回再行布局。

投資結果是由勝率跟風報比組合而成,看懂狀況出手,勝率才會高,在極小的防守點下進場,才能快速拉開風報比,目前盤勢無論是勝率或是風報比都不夠漂亮,投資策略上,還是建議等待為上。

【全文未完,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1161期。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訂閱理財周刊電子雜誌或免費下載APP

延伸閱讀

曙光乍現!Q4迎接回升的板卡族群

台股ETF越來越國際化…還要投資海外股市? 他列這三點:符合就開戶

第11檔高息ETF今日掛牌 大華優利高填息30平盤游走

韓國瑜批民進黨「把台積電當國民黨黃復興」淪選舉工具

相關新聞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 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拿到一筆年終獎金,到底該如何運用?這大概是每個小確幸上班族甜蜜的煩惱,拿來投資理財、犒賞自己、包紅包、還債…每個人因為財務階段不同,選擇也不同,但如果你不是第一年領年終,邀請你回想一下,去年的年終,你有感受到「實質效益」嗎?如果你發現,好像當時花錢時候很快樂,但似乎又沒留下什麼,那麼也許今年我們可以換個腦袋來思考!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 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年終獎金是辛勤工作一整年,有機會得到雇主分潤且令人期待的重要財源,若能有效運用可以加快資產增值的速度。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COVID-19新冠疫情期間,世界各國都飽受供應鏈瓶頸導致的通膨上升之苦,走出疫情,各國的經濟復甦力道不一,使得2024年出現全球央行步調不一的情況,預告著今年的匯市可能出現意外的風險事件。

CAR-T療法的安全性風險引發關注 育世博ACC機轉展現出研發利基

近期,關於CAR-T療法的安全性引起社會廣大關注。自去年底美國FDA開始關注經CAR-T療法引發T細胞癌症的風險(繼發性T細胞瘤),更是於今年2024年1月開始要求以CD19與BCMA為標的之上市CAR-T產品需於其仿單上加註關於繼發性T細胞瘤之黑框警示。此事件猶如一記重槌,為諸多研發中CAR-T療法蒙上一層陰影。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理周投研部為短線賺高殖利率價差整理出選股三條件,一是現金殖利率5%以上,二是短線漲幅10%以下,三是投信買超持股仍在6%以下者,供投資人參考。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3月19日日本央行宣布結束負利率、退出殖利率曲線控制(YCC)與取消購買ETF,同時取消購買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J-REIT)等多項緊縮貨幣政策。這是2007年以來首次升息,而且終結長達八年的負利率時代,正式結束了前行長黑田東彥自2013年以來實施的激進貨幣寬鬆實驗。事關重大,可能牽動全球資金的重配置,從上周起就陸續透過媒體與高盛示警日本央行可能提前退出負利率的決策,降低對全球金融市場的衝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