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9歲讀大學、12歲獲5副學士學位!華裔少年成富勒頓學院最年輕畢業生

12歲的洪昊康拿到了五個大學副學士學位。圖/洪昊康母親蔡爽提供
12歲的洪昊康拿到了五個大學副學士學位。圖/洪昊康母親蔡爽提供

12歲男童洪昊康,22日在美國獲得5個跳級的學位!成為加州「富勒頓學院」(Fullerton College)史上最年輕畢業生。

據報導,洪小弟9歲就在該校就讀,之後參加該校的特招計畫。儘管一開始有點緊張,但他說,由於可以在該校不斷挑戰自我、上更多不同課程,因此喜歡上在富勒頓學院就讀的生活。

洪昊康22日達成該校對畢業的要求,用3年時間就取得「歷史」、「社會科學」、「社會行為與自我發展」、「藝術與人類表達」以及「科學與數學」這5個「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他並打算明年再拿1個學位。

該校生物學教授柯林斯(Kenneth Collins)直言,他原先擔心洪昊康無法和年齡大很多的同學相處,但洪昊康心智很成熟,同學們也沒有給他「差別待遇」,反而像自己弟弟般地照顧洪昊康,故相處融洽。

大學生 美國

延伸閱讀

同框IU和LE SSERAFIM跳舞後...(G)I-DLE舒華也cue他 許光漢5字回她

蘋果採購博通在美生產IC

蘋果與博通簽訂數十億美元協議 在美國開發5G射頻組件

獨/王振復家有天才兒 他也跳級考上碩士成林心如學弟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