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下半年金融股華南金、合庫金、兆豐金怎買? 專家:0056、00878價格相對合理

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片來源/ingimage

現在開始進入我的金融股買進期(8月除息後至12月),很多粉絲朋友好奇我書中的金融股標的華南金(2880)、合庫金(5880)、兆豐金(2886)8月除息後股價還是居高不下,沒有到達我設定的合理價,該如何買進呢?以下是我的做法:

根據三家金控前半年EPS推算出來的合理價,目前除了華南金較接近外,合庫金、兆豐金都高於合理價太多,因此後半年我會將華南金股價列入觀察重點。若股價跌至合理價就買,如果遲遲未出現合理價,則將錢改買價格殖利率相對合理的高股息ETF(例如:0056、00878)。

至於買進期的資金投入,要將錢分成4~5等份,分別於8月除息後至12月一個月買進一份,直到年底買完今年規畫投入的金額,以達到分批進場、分散價格風險的效果。

水果挑甜的吃 買股也是一樣

我們為何夏天要吃芒果冰、冬天才喝得到柳橙綠茶呢?就是因為夏日的芒果、冬季的柳橙是當季盛產,便宜又好吃。至於不合時宜的水果,又貴又難吃,偶一為之尚可,天天硬買,不僅傷了荷包,口腹之欲也得不到滿足。

8月除息後的金融,理應像那夏日的芒果,便宜又好吃。然而若該年颱風肆虐而導致芒果收成銳減,價格攀升,且風雨之中強摘的芒果,口感不如以往香甜,消費者該執意買它,抑或是改買一年四季價格、品質都不錯的木瓜與鳳梨呢?

山不轉路轉 不必執著

《孫子兵法》有云:「善用兵者,避其銳氣,擊其惰歸。」擅於用兵之道的人,會避開敵軍初征時的旺盛鬥志,待其鬆懈返回時再予攻擊。

官股金控雖是我心中最理想穩健的標的,但它若價格超漲,連存股最基本保底的5%殖利率都達不到的話,實在不需要在其氣勢旺盛之時和它硬碰硬。反觀高股息ETF如0056、00878因成分內含科技股,價格相對合理,是8月資金較適合停泊的地方。

當然,股市情況多變,將資金分配至每個月投入,就可以視當月情況挑選適合買進的標的。不必執著於一定要買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因為這兩種在我的分類上同屬於以領股息為主的核心持股,誰CP值高就買誰。

以上是我今年買進期的策略,分享給大家。

撰文作者:小車 x 存股實驗

(平凡上班族,存股經驗9年,分享存股心得與成長。運用閒錢及股利持續投入,打造足以支付房貸的股利現金流。)

粉絲團專頁「小車 x 存股實驗

著作:《給存股新手的財富翻滾筆記》。

內容已獲 小車 x 存股實驗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2880華南金 2886兆豐金 ETF 合庫金 金融股 高股息

延伸閱讀

華碩(2357)股價262該進場?網曝1關鍵原因 全搖頭:這價格再撿

存股15年每月一萬買00878 他問:200張要多久?網曝退休不夠用

存股存的是「生意」 專家舉這三檔:都具有營收持續的特性

相關新聞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下周掛牌「申購失敗沒退款怎麼辦」 證交所曝解方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