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職少女民間怪談】藍綾/臺灣神獸小故事:金雞母

我自己的金雞母,也是擺放在神明神像旁邊。(圖/藍綾 提供)
我自己的金雞母,也是擺放在神明神像旁邊。(圖/藍綾 提供)

文/藍綾

一般金雞被信徒求回去是用來求發財,金雞的資訊上網都能搜索的到。

而我家地藏王菩薩旁的「金雞」也是來自台灣最有名的,她比地藏王菩薩還早來我家受供奉。

聽有些人說,神明不能跟金雞放同一個位置,因為神明最大,這樣很不尊敬神明。但地藏王菩薩指示說沒有這回事,神明並不在意住所大小,也不在意座落哪裡,只在意供奉人的誠心而已。

我住的地方不大,一菩薩一金雞相處到也融洽。我一直沒看過金雞,她沒顯靈過,直到某天的早上⋯⋯

內誰在洗澡?

這天約莫凌晨5點時,我突然發現,「⋯⋯誰關我的電風扇⋯⋯」(因感覺電風扇吹出的風速變弱了。)於是,我立馬睜開眼睛,察看電風扇附近的情況。

眼睜睜看著電風扇像是被人按下「關」的按鍵一樣,本來風速7級風,慢慢變沒風後停止轉動。而,我再轉頭看著,電風扇遙控器好好的放在我床頭旁邊。就在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何事時,浴室裡傳出蓮蓬頭沖水聲⋯⋯

但地藏王菩薩在客廳坐鎮,怎會有鬼膽大跑進我住所!我愣了一下⋯⋯看時鐘才清晨五點,我腦袋還沒開始運作,目前當機中。是誰關了我的電風扇?

是誰此刻在我的浴室嚕啦啦⋯⋯是洗澡?

是誰這麼有膽的進入地藏王菩薩的地盤?

後來等我愣了大約10秒後,我立馬從床上起身走向浴室門口,手直接轉浴室的門把「科啦」一聲,浴室門沒上鎖,我探頭進去看,沒看到任何「人」(鬼),但蓮蓬頭還是在滴著水,而,浴室地板上一片水漬。

身經百戰的我立刻去摸水漬的溫度,是「冷的」。

這讓我心中有個底了,不是「鬼」,因為「鬼」喜歡熱能,祂們最喜歡用「熱水」洗澡。

你能看到很多鬼片或是鬼故事中,鬼若出現在浴室裡面必定是煙霧繚繞的場面,熱情逼人,不,是「熱氣」逼人。

那麼在我家大膽嚕啦啦洗澡的「這位」想必應該是比鬼還要高等的「靈」了,而且「這位靈」祂沒有帶給我任何不舒服的脅迫感。

想到這裡已經放下心的我就直接走回床上,繼續睡我的大頭覺了,此時已經早上6點了。等到六點多快7點起床後,我先點香,請示地藏王菩薩一問。正當我要開口詢問的時候,地藏王菩薩隔壁的「金雞」卻先開金口:是她去洗澡的。答案解開了,是我家的金雞神獸在浴室洗澡。

至於,為啥她關我電風扇,是因為,她差點被電風扇的電線「絆倒」,而她一氣之下就用隨手(翅膀)關掉電風扇。

地藏王菩薩也指示,她(金雞)想要跟著神明修行,所以才顯靈讓我看見。

店家的金雞母,供一杯水,但不要米,並隨時保持乾淨保佑發財、生意興隆。(圖/藍綾 提供)

你不可不知「金雞母」小知識!

大概您會問,為什麼金雞會想跟著神明修行?

就像這麼多人信仰地藏王菩薩,但卻並非人人都會與祂修行,對人類而言自身的滿足才是優先考量,金雞是用來發財而已,絕大多數人不會想要多認識祂(金雞)、神獸們。

就想成一個動物靈體從來沒有想過有人能看到祂,這對祂而言現在有人可以看見她,可是難得的經驗,也因此祂才想黏著地藏王菩薩修行與辦事,祂應該不想只是當作賺錢用的金雞,而懷抱其他的目標吧!

地藏王菩薩也常常說:「無論是任何神獸都必須依神明規定修煉修行⋯」

也就是:「好好的幫助人、眾生,腳踏實地修行,靠自身努力終有會成佛果位的時候,神明會指引一條有緣的成佛大道給他們(神獸),但修行路途上遇到的任何事情還是要靠他們(神獸)自己走、化解、想辦法⋯⋯其實神明對待神獸、與我們眾生都一視同仁!」

若有幸可以抱得金雞回家,可以放在「家中」、「公司」的財位上,祈求

財位通常在進門的斜對角,周圍不要有雜物,最好能有高度的位置上,把金雞擺放在適合位置後,再金雞前面放一杯水(我們能喝的開水),不需要放米,這樣會讓金雞很安穩的吃飯但工作(招財),另外也不要在金雞玻璃神龕裡面放鈔票,其實她們不喜歡鈔票上面的味道。

大致擺放好之後,就可以開始發揮財運的效果了,最後要記得每年過年最好帶金雞回娘家(回紫南宮)過過香爐、走一走,讓她們更有動力繼續幫您招財納福的。

●2022新專欄登場:藍綾,駐站原創作家。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更樂於分享「特殊職業」下的見聞與故事,期待用活潑且平易近人的方式分享「臺灣在地民俗信仰」。敬請期待。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浴室 紫南宮 財運 讀創故事 創,專欄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從「寶林案」談護理師的盡心盡職

《搬家》影評:碎裂無聲的成長

兩岸人民不同的運動喜好

大甲媽祖惜福之旅 「第一位」用手推車遶境的人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