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滋味‧徵文佳作】陳瑜/檸檬糖霜的曖昧

(圖/陳瑜提供)
(圖/陳瑜提供)

主題「甜蜜滋味」為阿默典藏蛋糕、攜手企劃,邀請大家分享心目中的甜點記憶,搶先公布入選作品。

文/陳瑜

“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a lemon icing cake!”

  三年過去了,唯一留下的就是社群軟體上一張照片及一句話。我盯著那句話發楞,如今還能感受到自己當時的雀躍。

  「哇妳做的啊!好賢慧喔!」、「可以嫁了啦!」,那些朋友的調侃跟稱讚,之於那時候的自己其實都是過雲煙,對你的回憶卻是異常鮮明,自己親手做蛋糕的那一天,更準確一點來說是那一個晚上,大概是我們最接近愛情的時候。

  「今天我跟公司的同事去做甜點欸!」一如往常的附上成品的照片,我喜孜孜地像個邀功的孩子跟你報告今天的行程。

  「很厲害欸,想吃~」

  「可以啊,反正這麼大一個我家也吃不完,可是你明天不就要調派去外縣市了嗎?」

  「晚上我可以去找妳啊~」

  於是蛋糕成了我那天能見到你的原因,本來想整顆蛋糕送給你,後來想想這樣好像又太殷勤。聽到你當天就願意出來見面,就為了吃一塊我做的檸檬糖霜蛋糕,開心到晚餐都沒耐心好好吃完,小心翼翼的護著保鮮盒內的蛋糕(千挑萬選看起來最漂亮最好吃的一塊,然後告誡家人這塊是要給朋友的,誰都不准吃),端著一顆砰砰跳的心來到我們約定的咖啡店。

  那天深刻的體會到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吃著自己為他做的食物,是一件多麼令人滿足的事情。後來體會到,有個人願意專程一趟路出門,就為了你想要與他分享的一件小事,是一種該好好感謝與珍惜的情誼。

  早已忘了那晚我們在咖啡店聊了什麼,只記得戀戀不捨的陪你走到你的機車旁,才拿出自己準備好的手做卡片交到你手上,用故作輕鬆的語氣輕描淡寫的帶過這背後所有的深刻付出:「這是要給你的,不是信啦!你不用緊張,只是要謝謝你,然後祝你的新工作一切順利!」

  你在我面前拆開了卡片靜靜的看完它,那時候心想還好我真的只有祝你即將外派的工作安排一切順心。

  我看不懂你眼中的情緒,你張開雙臂溫聲地問我:「可以抱一下嗎?」

  忘了有沒有在你懷裡聞到屬於你身上好聞的味道,忘了那天之後什麼原因讓我們漸淡出彼此的生活圈,像一塊被留在裡被人遺忘了檸檬糖霜蛋糕。

※心動金句1:

“When love gives you lemons, make a lemon icing cake!” 不管愛情給了你什麼,你都卯足全力的想要把它變成可口誘人的甜點。

※心動金句2:

檸檬糖霜的組成其實跟曖昧很像,酸不溜丟的檸檬汁加上甜膩的糖粉;心懸半空的不安定感加上相處中的那些怦然,兩者極端的平衡成為讓你欲罷不能的滋味。

※心動金句1:

若有個人願意專程千里迢迢地來到你面前,就為了一件你想要與他分享的小事,別忘了那是一份該好好感謝與珍惜的情誼。

●主題徵文「午後留聲機」邀稿中,歡迎踴躍投稿!☞ 瞭解更多

我要看更多,歷屆主題徵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徵文 讀創故事 告白 冰箱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生活謊言 你最常聽到哪句?留言抽愛奇藝國際版三個月免費看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Jason/麻豆文旦,情誼的芬芳

還沒投稿?「LOG IN 台南」短文募集倒數,就差你這篇!

「謊言之誠」懸疑推理小說募集!真與假的曖昧之境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