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甜寵網劇《傳聞中的陳芊芊》掀起「女配逆襲」題材閱讀風潮!

《傳聞中的陳芊芊》由(左起)演員丁禹兮飾演玄虎城少城主韓爍、趙露思飾演逆襲女配三公主陳芊芊、盛英豪飾演男配角司學裴恆。(組圖/Facebook帳號「@WeTVTW」貼文)
《傳聞中的陳芊芊》由(左起)演員丁禹兮飾演玄虎城少城主韓爍、趙露思飾演逆襲女配三公主陳芊芊、盛英豪飾演男配角司學裴恆。(組圖/Facebook帳號「@WeTVTW」貼文)

大陸戲劇市場近年已是網劇天下,尤其輕鬆沒壓力的「甜寵劇」已蔚為風潮。近期在騰訊視頻海外版WeTV全網獨播的甜寵網劇《傳聞中的陳芊芊》,無厘頭劇情笑料百出成功擄獲一眾網友的心,讓人直呼:「一開追就停不下來」。昨日VIP用戶已搶先收看大結局,官方微博上公開分享迎來破10億收視佳績喜訊,圓滿收官之餘,也讓不少看不過癮的網友們紛紛在官網留言求拍續作!

看劇名覺得平平無奇的《傳聞中的陳芊芊》 其實是一部可遇不可求,甜到犯規又不落俗套的古裝穿越劇。除了領銜主演們的演技、服裝與拍攝畫面都很有水準之外,出采劇本設定是這部劇爆紅的關鍵。

有讀小編專文整理《傳聞中的陳芊芊》 3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劇情設定,並推薦「」平台上劇情設定不謀而合的小說,劇荒的網友不妨來讀小說解解饞吧!

爆紅網劇《傳聞中的陳芊芊》女主角陳小千穿越進自己的劇本,成為活不過三集的女配角。(圖/Facebook帳號「@WeTVTW」貼文)

都是為了活下去!「穿書女配」不得已的劇情設定

搜書關鍵字:#穿書 #女配

《傳聞中的陳芊芊》劇情描述編劇陳小千意外穿越進自己的劇本裡,成為花垣城三公主陳芊芊,求生慾強的她,仗著自己是對作品人物情節瞭若指掌的優勢,彷彿開啟了「上帝視角」,將原本這個活不過三集就被編劇「賜死」的小小女配角,硬被她逆襲活成了女主角。

劇情加入這個元素的網劇和小說都會有一個很大的看點,就是主角會一面預測下個情節,推演劇情脈絡的同時,另一面還得跟自己寫的角色鬥智鬥勇,不僅考驗創作者劇情安排邏輯功力,更因此有了增添新奇有趣笑料與臺詞的發揮空間。

《穿書之女配逆襲守則》

《穿書之女配逆襲守則》

穿成惡毒女配,男主時時都要搞死我怎麼辦?穿越之後,為了活命,謝蘊桑每日想的都是如何討好謝元晟。謝蘊桑諂笑:“四哥哥,這是我給你準備的上好墨寶。”“嗯。”

“四哥哥,這是我特意給你準備的糕點。”“嗯。”

某日,謝蘊桑穿著新衣,嬌笑著跑到謝元晟跟前,“四哥哥,我要嫁人了!”某男面無表情的臉驟變,“你敢...”

☞立即點閱/收藏

《炮灰女配翻身記》

《炮灰女配翻身記》

她以為自己是炮灰嫡女,卻發現內幕重重,她以為這輩子一定會避開那個冷酷的男人,卻發現冥冥之中自有天註定。

心不甘情不願嫁給他,卻發現他就是那個個夢中出現千百遍的模糊人影。

她終於接受現實專心經營自己的生活,卻發現她的夫君竟然有另一層神秘的...

☞立即點閱/收藏


劇中大婚那場戲,為了配合花垣城「女尊」風俗,竟是由男主角「戴面紗」喝交杯酒。(圖/Facebook帳號「@WeTVTW」貼文)

顛覆你的價值觀 !重女輕男「女尊」世界充滿無限可能

搜書關鍵字:#女尊 #女皇

劇中,七流小編劇陳小千嘔心瀝血寫一部劇《猛虎嗅薔薇》,其實是「女尊」題材大戲,在女主角的花垣城中,一切以女性為尊,男主角成長的玄虎城則相反。雖然慌亂穿越進自己的劇本,不過正因為兩性關係異位書寫設定,使得城中男性自由處處受限、必須做小伏低,例如:不得任官職、需恪守「夫德」,出門在外要小心當街被調戲搶婚……諸如此類的橋段,為故事添增意想不到「笑」果!

不管是網劇還是小說,男、女主互換角色勢必會出現大量的「尚女情懷」,尤其編劇或作家創寫角色時,為了讓劇外觀眾、書迷更加有共鳴感,需得臨摹各種處境下的不適應反應以及內心糾結OS,趣味性及戲劇張力相輔相成,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誤棲梧桐》

《誤棲梧桐》

臺灣暢銷網路作家:蝴蝶Seba,經典架空大燕朝系列!

生在世家譜排名第一的慕容世家,慕容鵷這個庶子庶孫的嫡女,相信自已在超豪華鬥神等級的慕容後宅磨練之下,嫁到哪都能混得風生水起。但天意總是如此難測,她這個「嫡女」,竟被家主許給了榮獲先天性,曾被預言活不過二十歲的豐王沖喜。新婚之夜一見鐘情的小倆口,更在皇室一連串的抽風事件中,身不由己的攜手登上帝后之位……最後成為史無前例的鳳帝──史上第一個女皇帝。

☞立即點閱/收藏

《鳳霸九州》

《鳳霸九州》

寂靜的夜晚,距姬州皇城百里外的竹林裏跪滿了黑衣人一動不動,只能聽到風吹落竹葉的颯颯聲,不久,一陣勁風襲來,黑衣人前方出現了一名女子,一身紅色衣裙翩飛,身後還跟隨著四個人,月光下看四人容貌風華絕代,只是轉到女子臉上時,眾人都不免為那傾世容顏微微心驚。

子矝看著眼前跪下的眾人心裏片刻恍惚,六年前來到這異世孤苦無依,如今總算有了自己的依仗。

遙看皇城的方向子矝開口吩咐道:“過了這麼久,是時候回去算賬了”。

☞立即點閱/收藏


《傳聞中的陳芊芊》不走「霸道總裁」路線,而是另闢蹊徑讓男主角患有「心疾」,顯得格外陰柔孱弱!(圖/Facebook帳號「@WeTVTW」貼文)

霸總變了樣?!病弱腹黑也不影響我寵妻無度

搜書關鍵字:#病弱 #腹黑 #忠犬

「霸道總裁」在影劇、言情小說、戀愛養成遊戲裡,一直都是不敗的角色設定。然而「霸道總裁」已到了氾濫成災的地步,雖然仍有不少人會買單,但「總裁」若沒有一點變化,不免讓人覺得千篇一律,缺了興致。

《傳聞中的陳芊芊》男主角韓爍,他是來自「以男性為尊」的玄武城的少城主,和「霸道總裁」一樣多金,一樣深情,但不同以往的是他自幼患有「心疾」,外型沒有高大威猛就算了,時不時捧心咳血,心胸促狹最擅長「人前裝病弱,背後小動作」還是個十足的「腹黑男」,城府深、心機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同時,也是一個愛自動腦補戀愛「醋桶」,甚至能為女主角義無反顧的偏執大男孩,鮮明兩大設定形成強烈對比。

無論是網劇還是小說裡,這種另闢蹊徑的霸道總裁,沒有高冷完美形象,披上「病嬌忠犬系」外衣,反倒顯得格外親切、可愛,甜寵心動魅力不減反增,絕對能讓你耳目一新!

《黑化王爺的心尖寵》

《黑化王爺的心尖寵》

誰説醜女配殘王,只能是笑話一場?

昔日的無雙戰神,卻被自己親生母親迫害致雙腿殘疾,從此,他的世界墜入黑暗……直到她的出現!他説,她是他長久黑暗世界裏唯一的一縷星光,是他的救贖。

她是天才外科醫生,也是相府毀容庶女,更是曜王的王妃!

看似廢柴的她其實是朵黑蓮花,白蓮花姐姐真會裝,可她演技也不賴,不過就是黑吃黑,誰怕誰?

萬萬沒想到,某位黑化的王爺看似是惡狼,實則是忠犬,傲嬌腹黑又粘人,分分鐘將她寵上天!

☞立即點閱/收藏

《病弱王爺太腹黑》

《病弱王爺太腹黑》

一場穿越,從令人聞風喪膽國際特工到名聲狼藉的相府嫡女。夜闌心曰:裝,也是一種修行!

他絕美,妖嬈,艷壓天下,是世上最會扮豬吃虎的病弱王爺;她粗魯,跋扈,暴虐驕縱,是相府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惡女。

不過一紙婚約,她怎麼就招惹上世界上最腹黑的妖孽?當冷情遇上腹黑,整個天下註定不再太平。

☞立即點閱/收藏


➽還意猶未盡嗎?想看更多讀創故事精彩內容,立即前往

➽更多「穿書」選書,立即看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氣喘 心臟病 讀創故事 趙露思 丁禹兮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死亡男孩偵探社》漫畫改編 甜蜜的超能力少年搭檔

《挑戰者》情慾的無盡探索 爛番茄96%好評

《哈爾濱一九四四》秦昊x楊冪 女主狠勁是全劇低谷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