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來閱讀的風‧導讀之四】蕭俊傑:「閱讀,讓你理性的面對人生。」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第43次」為推廣精選好書,錄製「吹來閱讀的風」導讀影片,精采絕倫的第四棒邀請到國家中心副研究員蕭俊傑,來為我們推薦選書。在挑選書上,蕭俊傑研究員則側重理性實用,資訊年代最需要的獨立思考,因此他特別推薦以下四本好書,分別是《新媒體判讀力-用科學思維讓假新聞無所遁形》介紹在大量資訊中如何用科學方式理性判斷訊息真偽;《39步拍電影,輕鬆上手,手機也能辦到的拍片重點指南》人手一機的年代裡人人皆可成為大導演;接續導讀繪本及漫畫,學習與悲傷情緒相處的繪本《做悲傷,讓我抱抱你》,以及故事發生於兩個時空的科幻漫畫《達文西二號》,希冀在閱讀的陪伴下,我們能以「理性」態度面對各種生活大小事。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導讀影片皆發佈於中小學生讀物選介facebook粉絲專頁,結合9月22日至10月31日的「歡迎搭乘讀之呼吸列車 有獎徵答」抽獎活動,歡迎大家至facebook粉專觀看影片,一同看影片、抽大獎。活動詳情見可至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蕭俊傑 完整導讀影片:

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文化部辦理「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活動目標致力於鼓勵者提升中小學生課外讀物品質,為兒童和青少年打造優質閱讀環境,同時,更希望遴選出推薦的課外讀物書單,不僅能提供大家選書參考使用,也能啟發青年學子閱讀的興趣與涵養。

24位評審歷時4個月,由3,600種參選讀物中精選出的 618種好書!主題豐富且多元,陪伴大小朋友閱讀世界,開啟新視野。

想了解更多獲選好書,請至官網查詢:http://book.moc.gov.tw/book/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文化部 出版業 太空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西班牙人到來=北臺灣歷史的開端?和平島考古的啟發

琅客來了/黃玉郎:刀光劍影情紛亂,拳來腿往六十載

國資圖打造全臺首創 AI 智慧館員 天天服務上百位讀者

兩百年前彰化西門內的天才畫家「吳天華」──#名單之後121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