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來閱讀的風‧導讀之三】許芯瑋:「乘著閱讀的風,打開生命的可能性。」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第43次」為推廣精選好書,錄製「吹來閱讀的風」導讀影片,上週刊出首播影片作家朱宥勳和第二棒閱讀人鄭俊德之後,緊接著第三部則是邀請身為全球孩童創意行動(DFC)臺灣發起人的許芯瑋,她的團隊長期致力於教育推廣DFC學習法,因此選書上也多著重在以激發孩子的創意思考為出發點。

像是以聯合國「國際兒童權利公約」為主軸的《我是小孩,我有權利......》繪本作為領航、收入了來自世界各國孩子們的生活樣貌《世界的孩子歡迎你》,再接著《畫電影的人》重回復古年代一窺職人生活;《超乎想像,工作大不同》在行行出狀元的現代認識不同產業。歡迎大朋友與小朋友乘著閱讀的風,找出書中的神奇魔法。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導讀影片皆發佈於中小學生讀物選介facebook粉絲專頁,結合9月22日至10月31日的「歡迎搭乘讀之呼吸列車 有獎徵答」抽獎活動,歡迎大家至facebook粉專觀看影片,一同看影片、抽大獎。活動詳情見可至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許芯瑋 完整導讀影片:

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文化部辦理「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活動目標致力於鼓勵者提升中小學生課外讀物品質,為兒童和青少年打造優質閱讀環境,同時,更希望遴選出推薦的課外讀物書單,不僅能提供大家選書參考使用,也能啟發青年學子閱讀的興趣與涵養。

24位評審歷時4個月,由3,600種參選讀物中精選出的 618種好書!主題豐富且多元,陪伴大小朋友閱讀世界,開啟新視野。

想了解更多獲選好書,請至官網查詢:http://book.moc.gov.tw/book/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文化部 出版業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傳說中「馬偕之路」你認得幾個?淡蘭古道12個歷史景物一次看

不一樣的山水畫!M+博物館「山鳴水應」用新視角看藝術

漫步青島老城區:探訪上世紀的文藝書店、民宿及咖啡館

搭火車遍遊新疆!開箱「西域幸福號」與消逝的歷史景點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