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書包很甜蜜!大手小手DIY台式甜品〈吸嘻小學堂〉

全系列台式古早味甜品手作教材(圖/尼普利 提供)
全系列台式古早味甜品手作教材(圖/尼普利 提供)

古早味新創意,同樂笑吸嘻

書名:《書上設計展2020》
作者:尼普利編輯室企劃
出版社:尼普利出版
出版時間:2020年10月31日

  一道食物勾起一段回憶,台式的古早味甜品,伴隨不同年代的我們,一起走過兒時的美好食光,但你知道這些甜品的由來與故事嗎?

  在繁忙生活中,父母與孩子的相處時間大幅減少,因此〈吸嘻小學堂〉以親子手作食譜為題,選用臺灣古早味常見的珍珠、愛玉、仙草三種台式甜品,規劃一系列親子同樂的手作教材。家長用說故事的方式,配上童趣的食譜插畫,逐步引導認識食材的種植到加工製程,透過講述甜品的傳說小故事與科學知識,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感受更有趣的生活體驗。

  現在讓我們一同穿越時光隧道,走一趟爸媽兒時的回憶吧!

材料包特寫(圖/尼普利 提供)

台式古早味甜品書包材料組

  〈吸嘻小學堂〉的包裝風格以學校為主題,材料包使用書盒翻頁的設計,內頁是聯絡簿,讓小朋友寫下玩樂手作的心情筆記。

  外盒包裝設計成書包的造型,就像小朋友背著書包要到〈吸嘻小學堂〉上課的樣子。而此款書包外盒,使用瓦楞紙增強結構,讓整體更加牢固,也能重覆使用,當作小朋友的收納盒與背包。

親子一同玩樂做珍珠(圖/尼普利 提供)

●編輯觀點

  隨著科技進步,不少人數位成癮,即使家人朋友相聚,也不乏在手機平板中度過,這樣的景象,彷彿現代人的日常。乍見〈吸嘻小學堂〉,深受小學的景物吸引,原來書包裡藏著台式甜品手作材料包,搖身成為親子互動的媒介。不只親子,甚至情人朋友等人際間的交流,透過偕同手作的過程,替情感加溫,讓彼此的心更靠近。臺灣的美食文化迷人,滿是特色且難忘的滋味,材料包的操作設計,化繁為簡,便利又能親身動手嚐到那記憶裡的傳統好味道。

獲獎紀錄

2019 — A+ 創意季 文資特別獎

設計團隊

正修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原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

Advisor|黃郁升、賴岳興

Designer|周佾亭、吳妤柔、郭鈺馨、鄭富耀

【本文摘選自尼普利編輯室出版《書上設計展2020》一書內容,授權刊登於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親子 閱讀專題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考究器物、人物立體,視覺設計:歷史剪裁術──翁稷安、簡嘉誠對談

一窺故宮北院首季4個「書畫常設展」的理念與展陳方式

逾七十年的樸質滋味 正港「臺灣水餃」原來長這樣

白恐時代悲歌:吳泰安事件與臺東海山寺冤案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